523天!国米终回欧战 欧洲第五联赛迎回救兵

523天!国米终回欧战 欧洲第五联赛迎回救兵

绝境中意甲(微博 专题) 迎回救兵国米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米兰体育报》说得好:“比起远征冰岛在客场拿到3-0的大捷,更重要的是国米重新回到欧战这件事本身”。时隔523天后,国米重新回归欧洲战场,对于沦为欧洲第五联赛的意甲而言,这是极大的喜讯,也是翻身的希望。

众所周知,在上赛季的欧足联五年欧战积分榜上,意甲勉强保住了“第四联赛”的位置。进入2014-15赛季后再度统计5年欧战积分,意甲2009-10赛季的高分将不再被计算,当国米欧冠(微博 专题) 夺冠所刷的分一旦失效,意甲连第四联赛都保不住——在本赛季开始前的新五年起始积分方面,意甲被葡超所超越,身后还有法甲磨刀霍霍。一旦意甲继续滑落下去,3个欧冠名额都悬了!

关于过去几年意甲每况愈下的原因,媒体总结了几点:第一,前一个赛季总有黑马(比如乌迪内这样的球队)抢走欧战名额,然后到了夏季就疯狂卖人,导致第二赛季初的欧战资格赛败北;第二,意甲整体水平滑落,无法在欧战里走的更远,不管是欧冠还是欧联杯,证据就是过去4年12个欧战奖杯,英西德瓜分10个,葡超拿下2个,意甲居然是零。

第三点才是最重要的,随着米兰双雄的集体沉沦,意甲只有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这一支球队能够每个赛季稳定的贡献欧战积分,其他球队,比如罗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等队,总是不尽如人意。上了欧冠?由于分档差,总处于死亡之组;去打欧联?这些球队经常消极作战,集中全力到联赛抢前三,以至于罗马甚至会欧联资格赛出局……

有鉴于此,意甲发出了呐喊:这个联赛需要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之外,还能稳定提供欧战积分的球队。这支球队需要一定的实力基础(保证双线作战),需要有较好的欧足联俱乐部积分(避免陷入死亡之组),最重要的是要有豪门球队应有的荣誉感(以免消极作战早早在欧联出局还不引以为耻)。

显然只有米兰双雄两队符合这一标准,在最新的欧足联俱乐部积分榜单上,米兰仍以79.568分高居意甲第一,国米缺席欧战523天后,仍然以65.068分,与66.568分的尤文图斯相差无几,领先于不到60分的那不勒斯和不到50分的罗马。

这证明国米回归欧战,是意甲尽速摆脱目前窘境的喜讯。国米这些年的欧战成绩确实有所起伏,但是再差的赛季,也能在欧冠杀入淘汰赛,或者出征欧联后走到赛事靠后的阶段,能稳定的提供欧战积分。

目前意甲距离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德甲的欧战积分差距较大,1-2年内是很难追回来的,但是只要本赛季尤文、国米能在欧冠、欧联赛事里发力,罗马、那不勒斯、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等队再带来些惊喜,那么意甲压制葡超法甲当不存在问题,意甲夺回第四联赛希望很大,也能为来年追赶前三的长期战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