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亚青赛-国青71分胜卡塔尔 前2场共赢111分

U18亚青赛-国青71分胜卡塔尔 前2场共赢111分

周琦替补登场拿下9分4篮板2助攻2封盖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卡塔尔时间8月20日) 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第二比赛日,A组的U18国青男篮89-18大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卡塔尔队单节最多只得到6分。而小组赛第一场,国青也赢了马来西亚40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其中篮板球60对24占据压倒性优势,全队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左朕年拿下20分12篮板,周琦出场12分钟,得到9分4篮板2助攻2封盖,邹雨宸14分11篮板2封盖,邵英伦4分10篮板4助攻,史仪3分5助攻,孙铭徽6分4助攻5抢断,吴俣成8分,张辉7分。

赛事介绍

U18男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在此前的22届比赛中,中国10次拿到冠军,最近的两届比赛(2010年、2012年)中国队蝉联冠军,郭艾伦(微博)和王哲林分别获得两届比赛的MVP。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入场券。比赛主办国卡塔尔曾在8月初一度宣布弃办,后经过亚篮协的出面协调,比赛得以恢复,“闹剧”收场。

中国U18国青队,由主教练范斌带队,球队自今年年初集训开始,未参加过一场热身比赛,大部分球员也没有过洲际比赛的经验,周琦在随中国男篮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之后加入球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国青队刘博篮下轻松得分,赵睿上篮命中之后,国青队开局4-0取得领先。东道主队凭借罚球得到全场比赛第一分。首节过半,国青队接连投中两记三分球,邹雨宸篮下强攻得分后,球队16-6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第一节结束前,左朕年罚球得分,国青队第一节20-6领先东道主。

比赛进入第二节,国青队进攻依旧犀利,周琦替补出场,通过罚球得到2分,并在随后的防守中送出精彩封盖,国青队打出一波16-0的疯狂攻势,36-6瞬间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卡塔尔队整体攻防水平和国青队存在差距,投篮能力不足,不断的在三分线外浪费进攻机会,第二节单节,国青队打了东道主一个22-2。半场结束时,国青队42-8领先,邹雨宸半场得到11分。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周琦重新回到场上,进攻端投篮手感不错,中距离接连命中,国青队48-8继续扩大优势。国青队不断扩大优势的同时,三分球命中率却并不高,上半场14投4中的三分球,到了第三节,全队8次出手仅由杨凯命中一球,第三节结束前,周琦再次送出封盖,国青队67-14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周琦没有出场,吴俣成和张辉连续投中三分球,分差直接来到了70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尽管是主场作战,大比分落后的卡塔尔队显得毫无斗志,接连吃到邵英伦和左朕年的封盖。最终,实力占优的U18国青男篮89-18轻松战胜东道主卡塔尔,取得两连胜。

首发名单

U18国青队:赵睿、孙铭徽、杨凯、邹雨宸、刘博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21日16点,U18国青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本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