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U15女足10-0纳米比亚 北京小将大四喜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在2014年青奥会女足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中,中国U-15国少队10-0狂胜纳米比亚,小组赛两战全胜以头名晋级,半决赛将对阵斯洛伐克。

本届青奥会足球比赛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参加男子或女子一个项目的比赛,每队18名球员参赛,中国队选派了女足参加该项赛事。中国队此番与墨西哥和纳米比亚被分入B组,首轮2-0战胜墨西哥队,来自上海的赵瑜洁和江苏的金坤各入一球。

第二轮比赛,中国队轮空,墨西哥女足9-0横扫纳米比亚,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方面只做出了2处调整,门将位置上郑洁(微博)替换徐欢,此外方洁顶替闫颖颖先发。

开场仅9分钟,来自陕西的万文婷便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13分钟,后卫张佳运打进一球,中国队2-0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北京小将马晓兰连入3球,她先是在第19分钟和第24分钟连下两城,第30分钟打入一记直接任意球,在短短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5-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金坤射门得手,6-0。第45分钟马晓兰上演大四喜好戏,7-0,第54分钟王妍雯破门,62分钟张佳运再入一球,梅开二度,9-0。第66分钟方洁将分差改写为两位数,中国队10-0。随后的比赛双方没有再取得进球,中国队10-0横扫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纳米比亚两战狂丢19球。

小组赛结束,中国队2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墨西哥小组第二,另一个小组委内瑞拉和斯洛伐克晋级。

中国队首发阵容:18-郑洁;2-张佳运、3-陈巧珠、4-涂琳俪、5-谢绮雯;6-马晓兰、7-方洁、9-王妍雯、12-万文婷、17-金坤;10-赵瑜洁

(扎库米)

青奥会:U15女足10-0纳米比亚 北京小将大四喜

国足常常让国人伤心,但也并非一无是处,“跟着国足学世界地理”就是一个附带的好处。博茨瓦纳、马里、萨尔瓦多、海地……不少人第一次听说这些国家,还真是因为国足。

如今,青奥会也带来了这一“风气”。

因为青奥会上每个国家参赛项目和人员有限制,所以在团队人数众多的足球项目中,体育强国一般不会派队参加。而各个大洲的足联也倾向于派出足球欠发达国家参加青奥会,还会给予一定的扶持基金作为参赛经费,让他们有机会在青奥会这样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

所以,我们看到,在青奥会足球赛场上,除亚足联之外,其他5个洲际足协派出的都是比较差的队伍,例如大洋洲派出的男足是瓦努阿图队,女足则是巴布亚新几内亚队,非洲足联安排的是男足佛得角队,女足则是纳米比亚队……(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