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14打11?裁判很不像话 明显偏袒主队

淦耀:14打11?裁判很不像话 明显偏袒主队

郜林染红下场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记者赵宇)“郜林得到红牌后,连里皮都冲进场了。我感觉这个裁判下半场的执法很不像话,明显偏袒主队。”裁判专家淦耀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狠批了阿联酋籍主裁判哈桑。

在淦耀看来,哈桑下半场的执法明显偏袒主队,“主队一些犯规他不吹,反而对客队的判罚滴水不漏,艾尔克森前场多次遭到侵犯,裁判就死不吹,我感觉有些纵容主队了,感觉像14个人在跟11个人踢。”

本场比赛最有争议的就是裁判给恒大球员的两张红牌。“张琳芃出现了侵犯对方的动作,肯定要出红牌。”淦耀分析第一张红牌时这样说。

不过淦耀也表示,在张琳芃用手臂击打对方球员之前,对方球员其实已经对张琳芃有了抱、拉、甩的动作,“他早就犯规了,主裁判这个时候就应该吹哨了。如果他提前吹了犯规哨,恐怕也没有张琳芃接下来的动作了。张琳芃也有些不冷静,对对方球员进行了回击,所以裁判给他出红牌也就‘名正言顺’了。”

如果说张琳芃的红牌问题不大的话,那么郜林在伤停补时阶段吃到的红牌,则稍显偏颇。“对方球员倒地了,郜林上来肯定是抢球的,没有踢对方防守球员的动作。从慢镜头来看,郜林也一直在收脚。可能裁判认为郜林的脚还是有点碰到了对方球员的头部,所以给了红牌。在裁判员偏向主队的情况下,你哪怕稍有一点点问题,都会被他抓住把柄。”淦耀说。

“这个比赛就是这样,裁判员一直在偏向主队,所以出现了这两张红牌,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嘛!”淦耀最后说。

背景资料:淦耀,真名段嘉元,字淦耀,号雪翔,1954年生于哈尔滨,1982年至今生活在广州。18岁足球裁判实践;28岁公开发表翻译的足球裁判文献;36岁应新华社体育参考约稿开始公开评议国内外足球裁判,现任职于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足球社会学和足球裁判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