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郜林无踩踏红牌不应该 吉拉能力被浪费

央视:郜林无踩踏红牌不应该 吉拉能力被浪费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2014亚冠联赛1/4决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客场出征澳大利亚,面对西部悉尼流浪者遗憾地0-1落败。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认为本场比赛吉拉迪诺的位置让他的能力无法发挥,而郜林在最后阶段的红牌并不应该存在,郜林完全没有踩踏的动作。

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恒大开始展现出不错的控球势头,埃尔克森在一次反击中沿左边路带球狂奔,西部悉尼后卫球员科尔在拿球无望的情况下背后拉倒埃神,贺炜调侃科尔追不上埃尔克森了,只好像一个沙包一样挂在埃尔克森身上。

30分钟过后,恒大不断在西部悉尼禁区前沿拿到任意球,贺炜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随着比赛推进,恒大的球员开始进入状态。恒大上半时明显占据优势,但两队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却是差不多的,对此贺炜说道:“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有时候你会得势不得分。”

吉拉迪诺在前50分钟表现一般,贺炜认为吉拉迪诺并不算一个传统中锋,把他顶在锋线上让他去和对方后卫纠缠,有点浪费他的能力。西部悉尼开始阶段占据一定优势,贺炜说道:“对方感觉上下半场开始阶段对恒大的威胁是比较大的,投入比赛的速度比较快。”

前50分钟,恒大的控球率达到60%,贺炜对此给予肯定,同时对恒大未能进球似有感慨:“可以看出恒大的优势非常明显,但控球率并不能代表一切。”

戈莱奇在第60分钟攻入一球,但他的本意应该是传球,贺炜分析道:“中路包抄的这个人干扰了广州恒大的防守,所以球缓缓地滚入了球门,张琳芃脚底下一滑没跟上,就是这一步,尤里奇包抄干扰了曾诚(微博)的判断,广州恒大在高控球率的优势下,却0-1落后,上半场我们说过,在你场面有优势的情况下,一定要给对方造成杀伤,但恒大无法给对方的球门施加威胁,这种优势也基本没什么作用。”

取得领先之后,西部悉尼踢的比较粗犷,贺炜直言,这种踢法,防守起来恒大比较容易,但如果对方把长短传结合起来,打小快灵的打法的话,恒大就比较难以防守。比赛还剩10分钟,西部悉尼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贺炜分析道:“除了因为伤病的一个换人,西部悉尼的换人都是削弱进攻的换人,两个边前卫被换下。”

比赛最后阶段,张琳芃吃到红牌,贺炜分析道:“这个球张琳芃背了拉罗卡一段时间,他基本上已经跳到了张琳芃背上,拉罗卡那个动作是有一定挑衅性的动作,张琳芃这个动作应该是做一个手的平衡,但正好挥在了他的脸上,裁判认为这是一个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

补时阶段,郜林吃到红牌,里皮(微博)等恒大主帅冲入比赛场地,贺炜立刻分析:“郜林这个球是躲对方,而不是在踩对方,一贯冷静的里皮都冲进了球场,这个球如果说犯规的话,刘健(微博)确实是犯规,如果给个黄牌也没问题,郜林这个动作更像是抬脚来躲,并非恶意踩踏。虽然客观上碰到了萨巴的脸,但郜林应该是想躲。”

比赛结束,贺炜认为恒大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总结不足,改正缺点,备战第二回合比赛:“这两张红牌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成为热点,恒大一直占据控球优势,但却没有给对方造成绝对威胁,这是恒大需要总结的,毕竟之后还要和对方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客服困难,改正缺点,本赛季恒大在场面占优势的情况下,和上赛季相比,给对方制造的威胁在下降。”

(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