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选手:冰桶挑战?我们喜欢 实在是太酷了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 最近一项名为“ALS冰桶挑战赛”的慈善筹款活动风靡全球,参与者如果不捐款就要从头浇一身冰水,还要拍成视频发到网络上,在南京青奥会游泳赛场上,本就喜欢水的运动员们对此津津乐道。

来自新西兰的蛙泳小将杰科布·加罗得眉飞色舞地说:“我都已经挑战过啦!来南京的一个月之前我就拍了浇冰水的视频,真的是非常非常冷。我还邀请了俱乐部的几个朋友,大部分人都浇了冰水,有人浇完都“冻僵”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之前我都不了解ALS这种疾病。”

18岁的加罗得手里还一直摆弄着一只新西兰国鸟几维鸟的玩偶,“不过我可没舍得浇他,他是我们的国鸟,”他说。

新西兰游泳队里还有两个小姑娘也完成了“冰桶挑战”,“实在是太酷了,虽然冷,但是我们是强壮的女孩。”

德国游泳队谈到“冰桶挑战”都笑了起来,“德国门将诺伊尔发了他浇冰桶的视频。”朱莉娅·威尔斯说,她是百米蛙泳的选手。“诺伊尔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决定,青奥会一结束就回家浇冰桶。”

坐在一旁的两个波兰小姑娘闻言凑了过来,17岁的多米尼卡·斯塔德拉说:“我喜欢德约科维奇(微博)的视频,他浇冰桶的时候还跳舞了!不过,如果我被点名了,我肯定不会做的。”

这位金发美女解释道:“我会选择捐款,因为虽然我不怕冰水吧,但是我有摄像恐惧症,发视频在网上实在是太让人不好意思了。”

她的朋友尼克拉·佩特卡可不这么想,“这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你知道,游泳运动员怎么会怕冰水呢!要不是现在冰块不好找,我在这里就可以浇。”

“ALS冰桶挑战赛”旨在帮助那些患有“渐冻人症”(ALS)的群体,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点名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等名人都接受了挑战,体育界明星C罗(微博 数据) 科比詹姆斯等人也纷纷上传了视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