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美人鱼何诗蓓:学业第一 游泳只是副业

[摘要]外形靓丽身材高挑,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拿下本届青奥会首枚奖牌的游泳选手何诗蓓俨然是水中的美人鱼,吸引了泳池边无数的目光。

混血美人鱼何诗蓓:学业第一 游泳只是副业

何诗蓓获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外形靓丽身材高挑,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拿下本届青奥会首枚奖牌的游泳选手何诗蓓俨然是水中的美人鱼,吸引了泳池边无数的目光。

昨晚,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游泳比赛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何诗蓓以54秒61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她在本届青奥会拿下的第二枚银牌,此前她还获得了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银牌。

学业还是第一位 游泳只是副业

今年17岁的何诗蓓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在校生,对她来说,游泳不过是学业以外的爱好。

“9月份开学我就上中六(相当于高三)了。”何诗蓓赛后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她现在就读于圣保利中学,每周一、三、四放学后挤出来时间练习游泳。

美貌的何诗蓓是个混血儿,父亲来自爱尔兰,母亲则是香港人。她从4岁开始练习游泳,随着学业越来越繁重,兼顾学业和游泳让何诗蓓感觉有些压力。

“其实训练对我来说始终很困难,我也因此想过放弃。不过我知道,只要我现在努力付出,最终肯定会有回报的。”何诗蓓说,“不过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上学还是排在第一位的”。

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何诗蓓曾对记者说自己将来想要成为一名律师,“因为我觉得律师可以帮助到很多人”。不过一年之后,小姑娘的想法发生了改变,“我现在想去学生物知识,因为这可以帮助运动员有更好的发挥”。

何诗蓓的偶像是比她大两岁的美国女子游泳奥运冠军米西·富兰克林,并希望自己能像偶像那样征战奥运会。

“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棒的榜样,因为她只比我大了一点点,不仅游泳成绩出色,而且学习成绩也特别好。”何诗蓓表示,富兰克林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奥运冠军,自己现在的目标就是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届青奥会,何诗蓓的父母特意从香港赶到南京,现场观看女儿的比赛。拿下两枚银牌后,何诗蓓还将参加5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因为这两天还有比赛,所以比赛之后还要休息,没有太多的庆祝。”何诗蓓说。

文/记者 张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