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24人联赛出场一览 舜天超人全勤1800分钟

国奥24人联赛出场一览 舜天超人全勤1800分钟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今年1月份的阿曼亚洲U22青年锦标赛上,93年龄段国青队三战皆败,小组赛就遭到淘汰。当时,国奥队员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比赛,队员们普遍表示“比赛打得少、缺乏比赛经验”。时隔8个月,这批93年龄段球员已升格为国奥队,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这批球员已经陆续开始在联赛中登场亮相,而且成为各队主力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多。此番重新集中即将出战亚运会,又让人多了一份期待。

在参加阿曼亚青赛的23名球员中,王彤(微博)石柯 能稳定地在中超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在2012年联赛分别首发出场27次和22次,比赛时间能够得到保障,分别达到了2362分钟和1913分钟。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球员看上去已经有不少出场机会了,但更多地只是在“垃圾时间”象征性地出场。譬如,刘彬彬(微博)在去年中超联赛中有13次出场机会,但累计时间仅有349分钟。谢鹏飞 在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也有11次出场记录,但累计时间也只有322分钟。而且,在23人中,除了13名球员有过中超、中甲联赛出场记录之外,还有近10名球员尚未在职业联赛中登场亮相过。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球队出战洲际赛事将呈现怎样的情况?其实赛前就可以想象得到。也正因为整个队伍缺乏比赛锻炼,因而才在首仗对阵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遭遇黑色两分钟,从而极大地影响了队伍的士气,最终又连续输给了沙特队和伊拉克队。

但今年的联赛开始之后,这些93年龄段球员陆续开始在联赛中登场,这也使得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能够在联赛中获得更多的提高和锻炼机会。就以此次参加香河集训的24人为例,联赛中出场次数超过10次的已经增至9人。最令人惊讶的是中后卫李昂,全勤江苏舜天(微博) 迄今为止进行的20轮比赛,打满了1800分钟!如此出勤率,大多数正当打的球员都无法做到,但李昂中超第一年就有如此表现,这一方面得益于主教练高洪波对其信任,另一方面,与李昂本人的努力和表现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后卫,前20轮联赛中累计黄牌还不足以停赛,这显然更为难能可贵。而作为边后卫,傅欢 因为领到红牌、被罚下场,加上停赛一场,其他场次也做到了全勤,累计出场时间为1752分钟。

刘彬彬在上赛季总共出场不到350分钟,出场累计13次,但今年首发出场就达到了14次,出场时间已达1299分钟。这对于刘彬彬本人的提升无疑将起到积极作用。这个赛季前21轮比赛中,联赛出场累计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已经有6人,包括在中甲联赛中效力的杨挺和廖均健。如果加上因故未能入选集训名单的石柯,则已有7人。而超过450分钟的,则已经有14人。在整个中超联赛中,则已经有20人。

在这次参加集训的24人中,只有5人迄今为止未获得出场机会,包括3名门将。另外两人则是前锋即高中锋张卫和陈灏(微博)。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由于中超、中甲联赛中锋线上堆积了大量外援,使得本土的年轻前锋很少有机会。这也使得国奥队乃至国家队已经无人可用。

当然,对于国奥队而言,球员更多地在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其实也是一种“麻烦”。因为在征调人员时,俱乐部或许又会因为人员紧张而不放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就会遇到这样的“苦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