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再登体育画报封面 自嘲打球70年仍不服老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科比-布莱恩特18岁出道,已经打了18个赛季,马上就要满36岁(北京时间8月24日),他再次登上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封面。这期封面的主题是:暮色神话——一个传球球星的最后荣光。大意是荣耀一生的科比已经到了谈论退役的年龄,他的辉煌可能持续不了多久,他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科比自嘲自己已经打了70年球,但仍然没有服老的意思。

“如果用篮球纪元来衡量的话,我已经打了70年球了。”科比自嘲说。科比是1996年黄金一代的成员,他首轮第13顺位被黄蜂选中(现在的鹈鹕),随即被送到湖人交易弗拉德-迪瓦茨。科比那年18岁,他一生效力湖人,在这里一打就是18个赛季,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超级巨星。

科比现在湖人已经打了1245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45567分钟。科比的出场时间在历史上排第13位,排他前一位的是“酋长”罗伯特-帕里什(在NBA效力赛季数最多球员)。在现役球员中,科比的出场时间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凯文-加内特雷阿伦。他和雷阿伦只相差不到1000分钟,和加内特(微博)相差2400多分钟。根据科比职业生涯的数据,只要他保持健康,他将超过加内特和阿伦。

科比自嘲已经打了70年篮球,不代表他服老,他说:“每次有人质疑我说‘他无法再回到从前’时,你猜我怎么想的?我认为他们说得对,我是不可能像从前那样,但人不一定越老越差,也可能越老越好。”

ESPN在做球员排名的时候,2012年曾经将科比排在第6位,那个时候科比还没有经历跟腱撕裂伤,个人状态非常不错。科比看到了这个消息,他表面上装得若无其事,赛季开打过后贡献了35次得分30+,包括连续10场得分30+,还有8次40+。北京时间2013年4月11日,科比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狂轰47分。

科比打出这样的表现过后,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话:“哎,作为全联盟第六的球员,也就这样了。”

科比上个赛季受到跟腱断裂伤和膝盖伤影响一共只打了6场比赛,湖人在这个背景下仍然给出开出了一份2年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人们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认为湖人开出的合同太高,科比现在的能力和状态完全不值这个价。科比再次笑而不语,他现在正在默默恢复,等待新赛季。

小贴士:球星上《体育画报》封面是绝对的荣誉,迈克尔-乔丹一生50次登上体育画报封面,“天勾”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勒布朗-詹姆斯都是22次登上体育画报封面。科比加上本次也是22次。(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