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马里昂有多强?服么!新世纪最强组合!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马里昂已许诺加盟骑士这件事,越琢磨越可怕——直观感受上,詹姆斯与马里昂将组成突出着“全能”属性的骑士小前锋线;稍加数据分析的话,结论更为可怕——这两人其实就是新世纪来(2000-01赛季至今)最为强大的小前锋组合,是的,新世纪来最强!

强不强或有多强?不能靠捧或吹,最有信服力的还是数据——2000-01至13-14赛季,在所有出场次数超过40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25分钟的前锋或锋卫球员中,詹姆斯27.8的效率值高居首位,杜兰特24.5排名第2,诺维茨基24.2与加内特(微博)24是另两位效率值能达到24的球员(前锋或锋卫球员的范畴,加之球员技术特点,很多大前锋也跻身这份榜单);马里昂19.1的效率值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16位。

效率值是衡量球员价值的硬指标,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员的薪水;而根据球队各个位置的球员配置需求(同一位置很难同时拥有两位顶级高手),以及球队薪水空间的限制(比如马里昂上赛季年薪930万美元),在这份榜单上排名前20位的球员,目前是没有人同处在同一支球队的——但随着马里昂加盟骑士,骑士可就将同时拥有两大高端锋将。

事实上马里昂的“真实排名”还应更高——排名第7位的麦蒂(2001-12赛季,效率值22.6)、第8位的卡尔-马龙(微博)(2001-04赛季,效率值21.8),都已退役;加内特、埃尔顿-布兰德(20.7,第10位)、皮尔斯(20.5,第11位)等人,因年龄、伤病因素近几年的球场表现已是较明显滑坡,而上赛季场均出场时间近32分钟的马里昂仍可送出10.4分6.5篮板1.6助攻1.2抢断,如果再以“小前锋”的位置纯度来具体晒别,马里昂的“真实排名”显然要在前10位。也就是说,骑士将同时拥有新世纪来两位排名前10的小前锋。

是的,“新世纪最强”这种提法很容易引起争议,那就不妨更为对准这个提法——詹姆斯+马里昂,就是当前联盟的最强小前锋组合。这也是有绝对论据的——从数据与口碑上看,詹姆斯、杜兰特、保罗-乔治、安东尼与伊戈达拉是当前最为突出的几位小前锋,而这5人所在球队的小前锋配置格局,将随着马里昂加盟骑士出现剧烈分化——根据2013-14赛季数据来看,詹姆斯+马里昂(首发与第一替补)的效率值均数是21.5,是联盟唯一一个超过20的;杜兰特与佩里-琼斯的雷霆组合是19.9,保罗-乔治与科普兰德的步行者组合是18.9(乔治下赛季报销的情况,这里不赘述),安东尼与昆西-阿希的尼克斯组合是17.3,伊戈达拉与哈里森-巴恩斯勇士组合是11.9。

综上所述,即使詹姆斯、乐福(微博) 欧文的化学反应还有待观察,乐福与欧文的防守能否提升还是悬念,即使骑士还有各种疑问,詹姆斯+马里昂的小前锋配置都已是无可争议的联盟最强,骑士的强大感将在这两人身上得到突出体现。

(天上火)

詹皇+马里昂有多强?服么!新世纪最强组合!

詹姆斯虽然正值巅峰,但马里昂毕竟已经36岁,两人组成的骑士小前锋线确实独步当今联盟,但距离令人恐怖的境界却还差了不少。不过,考虑到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合同都只签到了2016年,届时,若这两位有兴趣去组成一个超级锋线组合,那才真的是前无古人,也很难再有来者了——什么!你们都觉得不太可能?那2010年之前估计也没人能够想到詹姆斯、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能在同一个队效力吧?(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