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亚青赛-中国40分胜大马 周琦15分钟8分6板

U18亚青赛-中国40分胜大马 周琦15分钟8分6板

U18国青40分大胜马来西亚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卡塔尔时间8月19日) 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首个比赛日,A组的U18国青男篮95-55大比分战胜马来西亚,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47对28占据绝对优势,所有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全队命中了11记三分球,不过外线命中率并不高,39投11中,赵睿拿下28分6篮板6助攻,孙铭徽12分4助攻,邹雨宸15分8篮板6助攻,周琦替补出场,15分钟里,4投3中得到8分6篮板2盖帽。

赛事介绍

U18男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在此前的22届比赛中,中国10次拿到冠军,最近的两届比赛(2010年、2012年)中国队蝉联冠军,郭艾伦(微博)和王哲林分别获得两届比赛的MVP。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入场券。比赛主办国卡塔尔曾在8月初一度宣布弃办,后经过亚篮协的出面协调,比赛得以恢复,“闹剧”收场。

中国U18国青队,由主教练范斌带队,球队自今年年初集训开始,未参加过一场热身比赛,大部分球员也没有过洲际比赛的经验,周琦在随中国男篮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之后加入球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邵英伦罚球为国青队首开纪录,随后两边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开局阶段4-3领先。赵睿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后,国青队7-3扩大优势。邹雨宸出色的进攻篮板球拼抢,带领球队打出一波8-0的攻势,第一节还剩3分钟,国青队19-9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周琦替补出场,助攻队友三分命中,第一节国青队25-17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琦先是两次罚球全部名,随后的快攻中跟进上篮再下2分,赵睿、杨凯先后三分命中,国青队打出一波12-2的攻势,并以37-19领先马来西亚。史仪断球得手后,吴俣成三分命中,国青队在半场结束前将优势扩大到了30分,54-24领先马来西亚。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国青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不过身高方面的巨大优势帮助球牢牢控制住篮板球。周琦补篮得分,国青队66-35。赵睿再中一记三分球,第三节结束时,国青队77-39领先马来西亚。

最后一节,国青队直接全替补出战,球队外线三分线屡屡打铁,篮下突破上篮甚至遭遇到了马来西亚队的封盖。比赛结束前3分钟,吴俣成罚球命中,国青队91-51领先40分,最终,国青队95-55轻松战胜马来西亚,取得本届比赛开门红。

首发名单

U18国青队:赵睿、孙铭徽、左朕年、邹雨宸、邵英伦

下轮对阵

8月20日晚上22点,U18国青队迎战东道主卡塔尔队。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本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