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莱昂:甘伯杯大捷(6-0)

2014年08月19日11: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对阵莱昂队的甘伯杯赛中,巴塞罗那6球大获全胜,比赛中内马尔、穆尼尔双双梅开二度,梅西和桑德罗也取得进球。是役苏亚雷斯完成了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处子演出。

巴塞罗那-莱昂:甘伯杯大捷(6-0)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新赛季西甲联赛便将正式打响。在周一晚间进行的甘伯杯比赛中,巴塞罗那踢出了令人激赏的超高水准,球队以6-0的巨大优势击败了莱昂队,从而赢得了第49届甘伯杯的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中,为巴塞罗那队破门得分的球员分别为梅西、内马尔(2球)、穆尼尔(2球)以及桑德罗。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这是巴塞罗那队第二次以6-0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此役苏亚雷斯替补登场打了15分钟的比赛,他也完成了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处子演出。

强大的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中,巴萨一线队仅有特尔-施特根和维尔马伦无法登场亮相,主教练恩里克排出了一套强大的首发阵容。后防线上,阿尔巴和阿尔维斯镇守左、右两个边路,马斯切拉诺与马蒂厄出任双中卫扼守咽喉区域。在中场,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以及伊涅斯塔负责球队的攻防转换,攻击线上则是梅西、拉菲尼亚和内马尔。

在重返诺坎普球场之后,恩里克取得了梦幻开局:开场仅仅3分钟之后,巴塞罗那便攻破了对手的球门,当时梅西的直塞帮助内马尔在左边路找到了发挥的空间,巴西前锋传中,梅西头球攻门得手。巴萨锋线三叉戟配合默契,在上半场余下比赛时间里,红蓝军团再下两城:在梅西、伊涅斯塔的帮助之下,内马尔连续两次攻破了对手的城池。梅西本来也有机会打进个人第二粒进球,可惜他在破门之前手球违例。在前45分钟里,布拉沃做出了两次精彩绝伦的扑救,马蒂厄在中后卫上的表现极为出色,而拉基蒂奇则很好的起到了串联中场和锋线球员的作用。

穆尼尔梅开二度

下半场伊始,恩里克便用穆尼尔、皮克替下了内马尔和马斯切拉诺。穆尼尔很快便找到了进球,当时拉基蒂奇挑传,阿尔维斯横敲中路,穆尼尔施射中的。

实际上,就在穆尼尔进球之前,诺坎普到场球迷用雷鸣般的掌声欢送被队友替换下场的前巴萨球员马奎斯。随后,双方进行了一系列的换人调整,第62分钟恩里克连换7人,这样首发阵容中仅有阿尔巴和拉菲尼亚两人仍然留在球场之上。诺坎普到场球迷依然在热切盼望着苏亚雷斯的亮相,第77分钟乌拉圭前锋换下了拉菲尼亚。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穆尼尔打进了个人第二粒进球,桑德罗则在桑佩尔的帮助之下为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6-0大胜莱昂队,赢得了本届甘伯杯的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