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两棋手意外殒命 国际象棋成脑力极限运动

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周在挪威特罗姆瑟落幕。在本届比赛中,中国国象男队首夺男团冠军,打破了欧美选手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然而比赛结束后,却传来一则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有两名棋手在本次比赛期间意外死亡,其中一人在比赛中猝死,另外一人被发现死在酒店的房间里。

尽管不需要身体接触,但在很多体育专家看来,国际象棋算得上是“脑力极限运动”。在奥赛这样紧张而漫长的比赛中,选手们都要经过长时间的脑力思考,而这样的“无声厮杀”也会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棋手要面临体能与心理的双重考验。此外,还要考虑到一些选手自身可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

此次两名选手身亡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本届奥赛组委会已表示,未来他们将在提高选手应对心理和生理压力方面出台措施,从而降低风险。据《长江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