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煜:女足出征亚运成绩没指标 将配体能教练

[摘要]“在此次亚运会上,我们并没有在成绩方面提出具体的指标。”谈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比赛,陆煜这样说。不过球队在亚洲杯上拿到了第三名,因此亚运也不能太差了。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记者赵宇)上周末总结完毕后,女足U20国青队正式宣告解散。对于主教练王军在此次U20女足世界杯上的带队表现,足协表示满意。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足协年底双方是否能够与王军续约,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女足青年队今后需配体能教练

女足U20国青队回到国内后并未就地解散,而是整体拉到奥体中心,对于此次U20女足世界杯进行了总结。“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球员的体能还需要加强。所以我们也考虑青年队今后也应该配备专业的体能教练。”陆煜说。

据陆煜介绍,以往都是男女足成年国家队在体能教练方面配备比较齐全,今后希望各级别青少年球队也应该配合专职体能教练员。

“这届女足U20世界杯之后,94、95、96年龄段球员的青年队任务就已结束了,她们应该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之路,不光是足球方面的,还需要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在此次总结会上,陆煜也要求每个队员进行了发言,“让我没想到的是,姑娘们的总结都非常深刻,打这样的世界大赛对于她们未来的成长也非常有帮助。”

足协满意王军此次比赛执教

本届女足U20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已开始考虑组建下届女足国青队。“要想获得参加U20女足世界杯的资格,就必须先过亚青赛这一关。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最后也是通过算小分淘汰日本队晋级的,所以要想闯进下届女足世青赛,也有很多困难。”陆煜表示,球队教练组接下来就会通过观看下一届别青少年球队的比赛,选拔球员,准备组建新一届女足国青队。

“对于以王军为首的女足U20国家队教练组在此次比赛中的执教,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尤其是在中前场进攻组织方面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对王军表达了满意之意,但陆煜同时也表示,同德国队比赛时丢掉五球,也暴露出这支球队防守上的问题,“这说明整条后防线也存在问题,可能跟我们平时训练、后勤保障也有关系。只有这些东西全面提高了,才能往更高处走。”

据陆煜介绍,王军的合同年底到期,到时候是否会同足协续约,还不得而知,“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也不排除有地方队认同王军的带队思路,邀请他去执教的可能,毕竟地方队的工资要比国字号球队工资高。他能否继续留在国家队,还要看年底双方选择的情况。”

女足亚运会比亚洲杯难度更大

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女足国家队备战仁川亚运会集训名单,26名球员入选,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参加亚洲杯的老面孔,吴海燕、马君(微博)、李影、王霜、张睿、 古雅沙 娄佳惠等重点球员悉数入选,球队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亚运会冲刺时间。

“在此次亚运会上,我们并没有在成绩方面提出具体的指标。”谈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比赛,陆煜这样说。不过陆煜也表示,球队在亚洲杯上拿到了第三名,因此亚运会也不能太差了,“参加亚运会的球队基本上都是亚洲杯的球队,这次还增加了朝鲜队,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说不定难度就更大了。因此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一场场去踢,打出理想的比赛过程和成绩。”

女足国家队此次将集训地点选择在了沈阳,这里凉爽的天气也有利于姑娘们进行训练。亚运会开始之间,女足国家队还会打一两场热身赛。其实对于女足国家队而言,亚运会的比赛并非重头,明年的世界杯比赛对于姑娘们来说才是重点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