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热身赛尴尬0胜瑕不掩瑜 克罗斯演啥像啥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出于面子,即便是热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也必须全力争胜。然而8月16日与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一战,夹在12日欧洲超级杯和19日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之间,安切洛蒂只能量力而行。他赛前明言:“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节奏不会太快。本场我们有两个目的,一是尽量让替补热身,二是调试战术。”

安帅详细介绍了队中伤病情况,“伊斯科妻子待产,莫德里奇体能不足,因此两人没随队来波兰。此外,贝尔的背部和佩佩的腿部有轻伤,我不打算让他俩冒险。好在C罗(微博 数据) 已远离伤痛状态正佳,热身赛和超级杯都能出场。”C罗果然为皇马首开纪录,可惜球队最终1比2失利。不过皇马还是颇有收获,比如克罗斯再度表现出色。

皇马夏季热身不胜

热身赛的气氛让人满意。4万多名球迷涌入华沙国立竞技场,其中皇马球迷占了绝大多数,他们高呼已故皇马巨星迪斯蒂法诺和现役球队领袖C罗之名。可热身赛的结果多少让人沮丧。1比2失利后,皇马今夏热身以不胜战绩结束。

随队记者马里奥感慨:“好在皇马要赶当晚飞机回国,安切洛蒂躲过了向媒体解释败因,避免了尴尬。我们也能理解,皇马近期重心都放在8月19日和22日对马竞的超级杯两回合上。至于今晚的败仗,想必安帅会在回程飞机上总结。”

如果要为热身输球找替罪羊,很容易就能抓到3只:阿隆索赫迪拉、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阿奎拉尼截获阿隆索回传后传中,戈麦斯头球为佛罗伦萨扳平。下半场,赫迪拉与阿韦洛亚被马科斯·阿隆索轻松晃过,于是有了逆转之球。

由此可以看出,部分皇马球员尚未达到正常状态。有专家认为:“同日两场热身,对手同样来自意甲(微博 专题) ,皇马输球,马竞2比0拿下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马竞态度更认真,为超级杯更添紧张气氛。”

三中场主力已定

皇马华沙行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克罗斯证明了他能适应中场多个位置,表现都很出色。8月12日欧洲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克罗斯取代停赛的阿隆索,在三中场中居中出任后腰,安帅要求他始终保持位置感。

与佛罗伦萨一战,虽然克罗斯是中场时换下阿隆索,但由于当时伊利亚拉门迪仍在场上,克罗斯踢了半小时左前腰,直到伊利亚拉门迪第76分钟被换下后才改打单后腰。左前腰是上赛季下半程迪马里亚的位置,也是克罗斯在拜仁和德国队习惯的位置。别小看这短短半小时,足以奠定克罗斯本赛季的绝对主力位置。下半场初期,他连续两次妙传让迪马里亚和本泽马形成射门,视野开阔、传球精准,且与新队友无须磨合便有默契。

球评家奥代戈认为,皇马已确定新赛季三中场主力人选,“虽然阿隆索回传失误导致皇马被扳平,但我敢担保他仍是新赛季绝对主力,除非受伤或停赛。新援克罗斯连续两战扮演好中场两个不同角色,价值已得到认可。他俩可以在场上共存,克罗斯也能顶替阿隆索。皇马中场调试至此已基本大功告成,主力配置便是阿隆索、克罗斯和莫德里奇。”

阿隆索11月就将满33岁,已不再年轻,不可能打满整个赛季60余场比赛。因此,新援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也能分一杯羹。本场J罗出任假中锋,但他还不习惯C罗、迪马里亚的斜插内切,与身后的赫迪拉、伊利亚拉门迪也无法形成连续短传,上半场仅1次射门,中场休息便被本泽马换下,表现被舆论评价为“失败”。

从皇马整体角度看,J罗的小挫折比起克罗斯的大成功就微不足道,克罗斯融入球队如此之快,让安切洛蒂找到了赛季初期的主力配置。至于J罗究竟是踢边路、前腰还是二前锋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潜力,安帅准备花上两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去不断进行调试与摸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