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中国首金蒋惠花 未来计划冲击奥运金牌

[摘要]中国举重小将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昨天,2014南京青奥会正式开赛,中国举重小将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蒋惠花88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有冲击奥运金牌的计划。

这是蒋惠花人生中首个青奥会冠军,赛后她捧着金牌出现在媒体的长枪短炮前,对记者表示她很开心、很激动。比赛拼的不仅是气力还有定力,尽管在第二轮抓举中,她挑战85公斤失败,但在第三轮抓举她仍然选择了冲击88公斤。“赛前预想的抓举成绩就在88-89公斤的样子,所以有信心去挑战。”蒋惠花说。

抓举88公斤,这是一个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当蒋惠花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的瞬间,全场观众都沸腾了。现场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表示,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夺冠都有希望。面对自己打破的纪录,蒋惠花却没有松懈:“未来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走。先要提高自己的动作、技术、力量。”

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在赛后向记者透露,这次比赛中,蒋惠花的抓举很出彩,挺举同样是挑战自我。

昨日共有17个大项展开较量,共产生了14块金牌,其中中国代表团获得3枚,除了蒋惠花的中国队首金外,男子56公斤级的蒙成和游泳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也收获了金牌。

另外,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馆,馆内展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的蜡像,镇馆之宝则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亲笔手稿。 据新华社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