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得分足协失分 恒大赢球过程艰难内涵平庸

刘健:感谢里皮  莫问中能截图

刘健:感谢里皮 莫问中能

2'55''

4

北京电视台

凭借着新援刘健(微博)的补时绝杀,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逆转战胜天津泰达。3分很实惠,进一步夯实了里皮(微博)军团的卫冕基础,也为即将开打的亚冠八强战创造了良好氛围。不过艰难的过程、平庸的内涵告诉我们,里皮所许诺的“最好恒大”远未竟期,或许我们真得要习惯恒大丑陋地赢球,乃至淡看输球。

此役最大赢家当属刘健。这位年初背着老东家闹自由,从中能(微博 数据)转会恒大引发两家本来交情不错的俱乐部撕破脸皮,近来更因足协进一步重罚中能全面激化矛盾,而一直饱受非议、压力山大的国脚,进球后热泪盈眶,还特地跑向里大帅鞠躬致谢,一如那些好不容易捞到出场机会,并一球成名的新人。然而年届30的刘队长远非菜鸟,以往在中能、在国家队都有进球记录,照理进个球并帮助球队赢球不至于那么激动。显然,因深陷转会风波,刘健太需要宣泄情感了,此球来的正当时。

不过情感可以恣意宣泄,麻烦却不会因此减少,更难让人闭嘴。几天前,中国足协发文宣布,裁定中能俱乐部伪造球员转会合同,决定予以罚款40万、扣7分的处罚。消息一经发布,立马引来各方激辩。有人认为罚重了,因为对于当年放肆搞黑金打假球的申花泰达两俱乐部,足协所谓重罚也不过扣6分。毕竟从竞技层面上说,黑金假球泛滥的危害性远甚在某个球员工作合同上动点手脚。但也有人抗声罚轻了,因为从法律角度看,公然伪造、篡改合同等法律文书乃不可宽恕的重罪,必须予以直至勒令降级的重罚以儆效尤。

重焉、轻乎?莫衷一是,不过对于足协处理此案的方式,各方几乎无人认同。足协的公文“简约”到草率,既没有公布确凿的证据证明中能伪造了合同或篡改了部分合同条款,也没有说明依据什么决定罚7分而不是3分或10分。这怎么能让受罚者中能服气?又怎么能以此为戒,全面规范俱乐部行为和整肃联赛秩序?

事实上,足协压根都没有想过要把刘健案办成一个教科书式的铁案,更无意将其打造成中国足球法制建设的里程碑。据悉公布决定前,足协乃至总局高官特地飞赴青岛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其目的在于希望通过行政手段力压中能俱乐部就范,不要对这一决定表示异议,更不要“狗急跳墙”捅开中国足坛种种龌龊事、潜规则。

这就有点猥琐了。中能有没有伪造合同,本是通过司法鉴定就可以明确的事实,事实上权威的司法鉴定早在4月份时就已作出,在此情况下,足协理应秉公执法并快刀斩乱麻,何必暧昧了小半年,最终采取暗箱操作的办法搞什么庭外调解,进而走人治路线呢?7分的“重罚”也颇用心良苦,以为既能堵住外界的嘴巴并让曾经扬言要向公安部报案的恒大方面消停,又不至于让中能有降级之虞。

然而这只是某些聪明人的自作聪明,决定一公布,足协立马成为各界吐槽的靶子,中能也并不领情,次日就来到皇城根下大曝足协“隐私”。此时,刘健的绝杀进球及对里皮的感恩举动只会让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中能更加恼怒,新一轮暴风雨正在生成中。

也就是说,刘健因打进了加盟恒大的第一球而得到某种程度的心灵放飞,不过刘队长能否借此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还不好说,糊涂官乱判糊涂案的中国足协将进一步走向昏庸、紊乱则有很大的确定性和必然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