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14-15赛季德甲联赛即将拉开战幕,拜仁补入莱万多夫斯基罗德等强援,对于瓜帅而言率队在国内蝉联双冠、欧冠(微博 专题) 再次杀入决赛才能算成功。上赛季拜仁在欧冠半决赛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凌辱,为此瓜帅变阵343志在强化球队攻击性打法,不过变阵后的球队还是显出些许不适,德国超级杯再次不敌多特蒙德,令拜仁新阵型蒙上阴影。

【转会动态】

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拜仁免费签下莱万多夫斯基堪称妙笔

出人预料的是,拜仁今夏最重磅的引援竟是免签,热身赛中莱万稍稍发威就已技惊四座。佩普很早就说过:“我只需要一位与诺伊尔水平相当的门将。”于是老门将雷纳低价来投,他从各方面都比原替补门将施塔克强许多,这也彻底打消了瓜帅的顾虑。而罗德和贝尔纳特两位年轻人的引进,则是为施魏因斯泰格拉姆们寻找新的接班人,二人已在热身赛中证明了自己。

转出方面,克罗斯和曼朱基奇的离开并不意外,拜仁中场阵容过于庞大、且瓜迪奥拉新战法或许并不适合TK;曼朱转会闹剧则由来已久,莱万加盟后克罗地亚人与其在板凳上等机会,不如换个环境找机会,纵观拜仁夏季转会净赚3900欧元。

【王牌球员】

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莱万多夫斯基迅速融入拜仁体系

莱万多夫斯基:6场热身赛打入5球,波兰人几乎没有过渡就直接融入了新球队。新赛季,他将是拜仁绝对主力中锋,当然他的位置也相对机动——回撤到中场拿球、为两翼做球也是莱万的拿手绝活儿。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可以让安联拥趸迅速忘掉劳模曼朱。

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罗本依旧是拜仁进攻核心

罗本:尽管没有参加热身赛,但罗本依旧是拜仁新赛季头号进攻核心。进入欧洲足球先生三甲,是对罗本这一年来优异表现的最好肯定,踢法已很成熟的小飞侠可以适应任何阵型,他绝对是拜仁新赛季冲击锦标的关键先生。

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诺伊尔“身兼两职”

诺伊尔:鉴于拜仁启用三后卫打法,防线上对诺伊尔愈发倚重。这位逐渐向世界第一门神靠拢的“门卫”,很可能一人扛起球队整条防线——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指望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丹特频频化险为夷,远不如指望诺伊尔靠谱。

【阵容解读(343)】

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拜仁在德甲仍然难觅对手

主力阵容:诺伊尔/阿拉巴、博阿滕、丹特/格策、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穆勒/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罗本

如今的拜仁进攻体系堪称奢华,世界杯冠军队4人组牢牢把持着中场,外加超级飞翼罗贝里和箭头莱万,中后场搭配和上赛季的出入并不大。但3后卫阵型对双翼的要求相当高,格策和穆勒能否适当牺牲火力、留力防守将是个大大的问号。而拉姆在后腰位置与小猪的配合,也亟待一场场比赛来磨合。

显然拜仁的防线仍是阵容最短板,上赛季4后卫配双后腰尚被皇马打爆,如今直接拿掉一个边卫,且马丁内斯(微博)重伤、巴德复出不久,拜仁后卫们任重道远。别看3后卫体系两大中卫是博阿滕和丹特,其实阿拉巴才是防守核心,他的速度和补防能力助其成为拜仁防线救火队长,瓜帅3后卫阵型阿拉巴的定位不只是左中卫,他更像是一位新型后场自由人。

瓜迪奥拉从上任伊始至今一直饱受争议,但是他对拜仁的改造和大胆提拔新人均得到俱乐部高层的力挺。于是今夏众世界杯球员未回归时,瓜帅“赌博式”变阵343、提携高迪诺、卢卡斯-绍尔等新人,拿下电信杯、但不敌多特蒙德再次失掉德超杯,佩普依旧毁誉参半。

【赛程解读】

拜仁新赛季赛程颇为不利,前4轮分别出战沃尔夫斯堡(主)、沙尔克04(客)、斯图加特(主)、汉堡(客),可谓轮轮硬仗;从第8到第10轮,又要连战不来梅(主)、门兴(客)、多特蒙德(主)——这样的安排无疑将拜仁上半程就一枝独秀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德甲劲旅们轮番冲击卫冕冠军,总有几支能从拜仁身上拿到积分。且上半程拜仁出战多特和勒沃两大争冠对手均为主场,这为下半程冲刺阶段两个关键客场埋下伏笔。

新赛季半程关键战:

第1轮 8月23日 拜仁VS沃尔夫斯堡

第2轮 8月31日 沙尔克VS拜仁

第10轮 11月1日 拜仁VS多特蒙德

第14轮 12月6日 拜仁VS勒沃库森

【成绩展望】

德甲、德国杯双冠。

(谷琳)

拜仁赛季前瞻:瓜帅赌博式变阵 卖人赚3900万

当今德甲的格局下,拜仁只需要做两件事,买来多特蒙德的人,赢下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莱万免费加盟令拜仁锋线实力大涨,明年又将是罗伊斯?今年的德国超级杯拜仁输给了多特,联赛又将如何?

从勒沃库森到不莱梅再到多特蒙德,拜仁通过挖走对手核心击垮了一个又一个劲敌,多特蒙德的造血能力,能够赶上拜仁挖角的速度吗?(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