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惠花摘中国首金 抓举成绩破世界青年纪录

蒋惠花摘中国首金 抓举成绩破世界青年纪录

蒋惠花力拔头筹

腾讯青奥讯 (记者 高锐 时鹏 )8月17日下午,青奥会举重比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广西的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青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一年前的今天、同样是在这个场馆里、在相同的比赛项目中,蒋惠花曾以18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青会的冠军。如此多的相同点也许早就预示着相同结果的发生。

在今天的比赛中,举重场馆内上座率超过了九成,当蒋惠花出现在赛场,现在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更有观众高举国旗为她加油呐喊。在现场的助威声中,蒋惠花在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她的首次试举便成功举起了80公斤,这一重量已经超过了现场其他所有选手的比赛成绩。随后的两次试举成了蒋惠花对自己的挑战,在第二次试举失败后,她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88公斤,以13公斤的领先优势进入挺举比赛,打破了上届青奥会中国选手田源(微博)创造的85公斤世界青年记录!

蒋惠花本次青奥会的报名成绩是180公斤,这一成绩领先了第二名——来自拉脱维亚的瑞贝卡的报名成绩17公斤之多。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蒋惠花首次试举成功举起了90公斤的重量,以178公斤的总成绩锁定了冠军。接下来她又举起了100公斤和105公斤的重量,最终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银牌被朝鲜选手李圣琴以16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拉脱维亚选手瑞贝卡因体重较重,以同样的16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铜牌。

相关背景:

蒋惠花2008年开始训练举重,经过六年的艰苦练习,获得了在迁安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16岁小将蒋惠花曾去年南京亚青会获得金牌。去年蒋惠花以抓举83公斤、挺举100公斤的成绩轻松摘下金牌,拿到了亚青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

当时的惠花,面对一拥而上的数十家媒体采访,紧张得一下子说不出话,呆呆地愣在那里。一年时间过去了,蒋惠花的身上渐渐脱去了羞怯,大大方方地跟记者聊起了这一年的生活,“去年的亚青会结束后,一度受到了腰伤的困扰,导致训练不是很系统。今年3月参加了亚洲青年锦标赛,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对成绩并不满意。不过,现在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了,对青奥会还是充满信心的。”

在训练中,自己曾举起过抓举91公斤、挺举105公斤的成绩。这个成绩是什么概念?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可以拿到银牌。蒋惠花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往往训练成绩会比比赛成绩要高。所以我现在要做的,还是调整好心态,努力让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时的状态,再次夺冠!”(此部分来源南京晨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