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摘青奥中国第二金 中国小伙逆袭英俄美女

游泳摘青奥中国第二金 中国小伙逆袭英俄美女

游泳队摘青奥中国第二金

在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压轴大戏是奥组委所说的特别赛事——4X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这是南京青奥会在15个大项的17个小项中设置的混合混编团体赛的第一个,所以奥体中心游泳馆将诞生历史性的一块金牌。最终由李朱濠、邱钰涵、余贺新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7秒02夺冠。(记者 周芳明)

第一棒,清一色男孩上阵难分伯仲

组委会很自然地将4×100米混合接力安排在昨天游泳比赛的最后一项。压轴大戏上演,运动员男女搭配,步入场馆。显然他们对于这一新奇的赛事也抱着强烈的好奇心,在与观众挥手致意的时候脸上也露出“这个会很好玩”的调皮表情。

中国游泳队被分在了第四道。在现场介绍运动员的时候可以从四名运动员排列的顺序看出他们将采用怎样一个排序来完成下面的接力比赛。中国队的排序是李朱濠、邱钰涵、余贺新和沈铎,也就是两名男运动员分别是第一棒和第三棒,两名女运动员分别是第二棒和第四棒。其他队伍的排序都不尽相同,有“男男女女”的排序,也有“男女女男”的排序。当然在选择上大家有一点还是非常一致的,那就是第一棒清一色的是“小伙子”。

比赛开始,观众席中的口哨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的分贝数陡然上升!只见泳池里8名运动员齐头并进,差距不过是在毫厘之间。

第三棒,中国男孩逆袭“追”美女

中国的第一棒是李朱濠,在交接棒时中国队稍稍落后。从第二棒开始,各队的人员选择出现了不同,俄罗斯和英国决定先声夺人,将男运动员放在了第二棒,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在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的时候,两队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中国队在第三棒余贺新入水后与他们的差距大概是1个半身位。比赛进入高潮,泳池内拉开“男追女”大战,现场的中国观众也看得明白,纷纷大喊:“追她!”终于,余贺新在70米左右连续追上俄罗斯队和英国队的两位美女并实现反超。

中国队的第四棒沈铎带着2.11秒的领先优势劈波斩浪,最终中国队以3分27秒02夺得这块历史性的金牌。

而对于中国队“男女男女”的排序,余贺新解读说:“这样的排序给男运动员压力很大,当然动力也很大,落后这么多追回来,虽然对手是女的吧,但感觉还是很爽。”而最后一棒的江苏女将沈铎则很享受这种模式的比赛,她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这种模式的比赛,感觉好开心。”

最后一棒,是我们常州小丫

赛后接受采访时,常州姑娘沈铎还一直沉浸在夺冠的兴奋中,连说了好几个“太激动了!”作为第四棒,这名17岁的姑娘承担了不小的压力,而她却好似身经百战的老将,镇定自若,将紧随其后的对手稳稳压制在身后,最终帮助队伍逆袭成功。沈铎说,是全队共同的努力,才让比赛节奏最终回到了自己手中。

当然,全场观众不遗余力的加油呐喊声也成为沈铎和队友不断向前的助推器。作为常州女孩,能够在江苏比赛,实在太幸福了,“本土作战实在太好了,全场观众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加油,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所以,我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及成绩在现场汇报给家乡父老”。比赛赢了,沈铎的心情自然大好,她告诉记者,未来没有比赛的时候,她要带着自己游泳队的小伙伴去南京市区逛逛,吃吃本地小吃。(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晨)

一语惊人

“就是今天上午游了一次。”

赛后,中国队夺冠最大功臣余贺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赛前他们只进行过一次合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