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劫富济贫!绿城活了 鲁能何时被骂醒?

三天之前,鲁能在主场 4:0战胜上海申鑫,迎来了联赛近七轮比赛的首胜,打出了本赛季的最大赢球分差;刚过三天,鲁能在客场1:4不敌保级球队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刚刚上扬的势头遭迎头痛击,被揍出了本赛季的最大输球分差。库卡喜欢的是高铁,但鲁能是辆过山车,来自巴西的库卡岂懂得中国的层峦叠嶂。

据说,杭州绿城老板宋卫平在赛前训话,冲着球员和教练组“几乎是从头骂到尾”。无论从面子角度出发,还是从利益角度考虑,即使宋卫平有退出中国足球之心,但他依然不能接受耗费多年心血打造的青年军成了降级球队。“你们再不好好踢,等我复盘找到问题时,我会杀无赦,斩立决。”宋卫平说。

于是,昨晚的杭州绿城充分显示了地产球队的本色,鲁能大举压上之下,一头撞上了混凝土。也不能全怨绿城(微博 数据)太“硬”,人家毕竟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了。看看比赛数据统计,鲁能全场25次射门,只有6脚射正;绿城上半场一共3脚射门,却打进了2个进球。

其实,鲁能在全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思路显示,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倒数轮次的时候,球队的进攻体系开始成型了,即使没有勒夫和蒙蒂略在场,鲁能的边中结合也同样有章有法。可是,临门一脚始终是鲁能的命门。

赛前,杭州绿城的官方微博发布赛前海报,透露了球队自上而下的“切橙”决心。几乎没有人会真的在意这则主题为“淮橘为枳”的示威,连山东球迷都调侃地回击,“两瓣橙子,一把绿刀,预示着鲁能客场2:1战胜绿城”。

可是,比赛证明,即使“淮橘为枳”,饥不择食的绿城还是手起刀落,4:1战胜了橙色的鲁能泰山。结果,鲁能不仅汁水丰富而且味道不错。鲁能当真成了北枳而非南橘,把苦涩留给了自己,把甜蜜留给了对方。

赛季之初,大手笔投入的鲁能一副贵公子的派头,本来应该是其他中超球队“斗地主”的对象,不成想大半个赛季之后,鲁能成了侠盗罗宾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专挑土豪硬碰硬,劫富济贫给保级球队雪中送“分”。绿城被宋卫平骂醒了,鲁能呢? (记者印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