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家军竟负日本二队! 女排四大隐患急需弥补

郎家军竟负日本二队! 女排四大隐患急需弥补

中国队1-3负日本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1-3不敌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此役暴露出女排适应性差、意志品质下滑、一传不稳、二传偏软的四大隐患。

女排适应能力亟待提高

就像巴西教练吉马良斯所言,中国女排打球脑子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擅长动脑子的球员变少了。中国队赛前肯定是针对日本的 木村纱织等球星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然而却万万没有想到日本会派出二线阵容!日本队变阵整体实力肯定不如一线阵容,但中国队还按照原来的固定思维打球,跟不上对手的变化,反倒是无所适从,拦网威力未能发挥出来,眼瞅着日本队64次进攻得分!竟然让日本的接应石井优希独得24分。

女排熟悉了日本主力球员的打球节奏,当对手大变脸,中国队事先准备好的东西就失效了,这说明中国姑娘打球比较死板,适应能力亟待提高。

郎家军一传稳定性欠佳

日本队有针对性的发球冲击郎家军一传,中国队压力增加,9次让对手发球直接得分,女排总共90次接一传只有46次到位,一传到位率42.22%,其中单丹娜(微博)、朱婷、汪慧敏、 刘晓彤的接发球都有失误,只有惠若琪(微博)一传零失误,但惠若琪接发球次数不够多,没能分担队友的压力。

正是由于一传风雨飘摇,快变战术也就无从谈起,所以二传王娜(微博)发挥平平,不能完全归罪于她,就算魏秋月(微博)在场上,今天的局面中国队想赢也不会太容易。

二传严重拉女排后腿

魏秋月受伤之后,二传王娜并没有独当一面的气质,她的穿针引线乏善可陈,与副攻很难配合到一起。而二号位和四号位的传球意图较为明显,且准确性不够。尽管王娜与日本一役取得10分,5次二次球偷袭得手,并有4个拦网得分,但在本职工作传球上,王娜还是很不成熟,全场130次传球只有27个跑动传球,这实在是太低了。

目前女排最大的软肋就是二传,王娜、 沈静思等人不够成熟,魏秋月虽然技术无可挑剔,但也饱受膝伤困扰。郎家军要想重圆女排世界冠军梦,前提是拥有一个世界级二传,因为中国的快变打法对于二传的依赖性很高。

女排顽强作风有所下滑

球迷当然可以接受女排输球,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女排与日本的比赛,精神面貌差了一截,比如说一些理论上有可能救到的球,中国队一个也没救到;而日本后排前仆后继的鱼跃,化不可能为可能。这不但说明女排下三路防守功夫不及日本,还说明意志品质的缺陷。有时候,比赛比得不是技战术,而是心理强硬程度,如果女排有颗大心脏,也不会伦敦奥运被日本淘汰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