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盼中能别两下被摆平 于涛:作假又怎样

中国足协对刘健(微博)案的处理,越来越有“葫芦僧断葫芦案”的味道。实际上每一次把这件事翻出来说一说,就等于又把中国足球的伤疤撕开一次,流一次血。皮肉本身是坏的,伤口如何复原?只能越搞越臭。

足协的这张罚单非常“足协”:扣7分罚款40万元,理由是“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在刘健转会合同纠纷一案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请注意,罚单上从头到尾都没有写“伪造文书”、“伪造签名”等,而只是很艺术性用了四个字“弄虚作假”。弄了什么虚做了什么假没说,怎么弄虚作假的也没说。截至中甲第18轮结束,青岛中能积30分排在中甲第6名,联赛还有12轮,他们距离冲超区有8分差距,冲超没戏。扣掉这7分后,他们23分排在第8,还领先降级区11分。从数字上来说,这张罚单的意义是把中能(微博 数据)定格为“冲超无望、保级无忧”。有人推测足协拖到现在才公布这张罚单是为了等待中能排名明朗化后给一个不痛不痒的处罚,以足协一向“和稀泥”的风格加上蔡振华专门到青岛与主要领导沟通,这种推测并非妄断。

这个案子的最终判决依据来自中能俱乐部提交的2017年底到期的合同被鉴定出第1页刘健的签名是伪造的,而后4页的签名是真实的。这里有两大疑点:第一是合同必须一式四份,足协两份中能一份刘健一份,而为何只有一份?第二是中能俱乐部曾透露刘健在足协备案的合同是到2014年底到期,却被认为修改为2013年底,那么中能拿出自己手里的2014年底到期合同即可,却为什么一直拿不出来?

中能副董事长于涛(微博)“喊冤”时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我们想得到事实和法律的支持,得到依法依规的处理,给我们一个“明白”是非常重要的;让每一个俱乐部发出声音,让更多行业管理维持大家的利益,而不是单纯通过行政手段,这是不健康和不长远的。这句话戳中了中国足球最大的弊端。

但是很遗憾,于涛最后说了一句:“就算合同确实有假又能怎样?就是一个合同嘛,没有合同又怎样?我们培养了他17年。”这句话彻底暴露了中国足球从业人员的素质、操守和整个圈子的准则。契约,是中国足球最不值钱的东西。

来深圳调查的足协官员曾严厉质问:三令五申,你们为什么还签阴阳合同。深足队员反问:中国哪个俱乐部不签阴阳合同?官无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能被禁止买人14个月,为什么违规严重得多的青岛中能却只是得到不痛不痒的“点名批评”?因为不能罚、而且罚不得。

中能说要往上告,告到纪检部门,还指明足协一位副主席违规。如果上告成功,这是堪比红山口会议的重大事件啊,但愿他们不要像之前喊了几十次“上告到底”的俱乐部一样,两下就被摆平了,中国足球的脓包还在那丢人现眼。深圳晚报体育评论员 黎晓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