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喊冤拉恒大垫背 称里皮插手国足考验刘健

在中国足协上周公布“对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迅速做出反应,甚至在北京专门召开发布会,表明了“坚决不接受足协处罚”的态度。对于足协公布的“扣除中能(微博 数据)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元”的处罚决定,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表态,中能方面对处罚决定表示尊重,但坚决不接受,强烈要求足协就事实依据、裁决依据、处罚依据以及中能俱乐部多次反映的若干违规违纪问题公开做出解释说明。特别是,中能方面扔出三记重磅炸弹,破坏力确实挺大。

一、仲裁结果是“领导授意”

中能方面回顾刘健(微博)合同案始末时称:“4月8日召开仲裁会,刘健变成了自由转会调解。 4月9日,刘健及律师突然回函称,只接受自由人转会,后提出了2000万元将刘健与俱乐部另一绝对主力邹正(微博)、年轻新秀王秀富捆绑转会的无理要求,谈判陷入僵局。 4月10日,某俱乐部队主帅在战前发布会上称,刘健已是该俱乐部一员,可以随时上场比赛。据了解,中国足协按照领导要求在4月10日连夜赶制了仲裁结果报告。 ”按照于涛的说法,仲裁委员会成员通知于涛仲裁结果时,面对质问表示:领导的意思,不要为难我……

二、恒大承诺巨额签字费

据中能方面透露,刘健约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商谈转会事宜时,声称已经同俱乐部谈妥合同,并提及2013年11月在西安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时,同该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及主教练等人的会面情况,称该俱乐部给他近千万元签字费。刘健表示,可以个人拿出几百万元买断合同,希望俱乐部放行。但于涛坚决不同意其转会,刘健此后再也没有主动与中能俱乐部联系。

中能方面透露出这些细节,无非是想说明在转会前后,刘健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俱乐部早有联系,甚至暗指刘健强行转会以及后续行为是受恒大方面指使。实际上,恒大俱乐部的做法确实有这个嫌疑。据了解,在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队之前,中能俱乐部已经在刘健转会一事上与广州富力俱乐部谈妥,富力方面将支付给中能俱乐部一笔不菲的转会费,而恒大俱乐部能够在此时突然杀出,并且绕过中能俱乐部“免费”签下刘健,着实令人生疑。

三、里皮(微博)插手国足

如果说前两条还有中能方面强词夺理之嫌,那么这条则戳到了恒大俱乐部的软肋。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曾在西安对阵沙特队,刘健首发出场,与冯潇霆 搭档中后卫。对此,于涛说:“那场比赛刘健踢中后卫位置,是里皮为了考查他而特意安排的。”于涛称,这是刘健向中能俱乐部申请转会时提到的。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有消息称,里皮有望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在西安期间,里皮曾和蔡振华会面,当时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里皮跟国家队有联系,并且赛前赛后都给了教练组一些意见和建议。 ”

在足协公布对中能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后,非但没有平息争论,反而引发了外界对足协的质疑。可以肯定的是,中能方面的合同确实有问题,这无疑让中能俱乐部损失巨大。但中能方面踢出的“球”,足协恐怕非接不可,因为“刘健案”不仅事关中能俱乐部的黑白评断,还关乎中国足球行业管理秩序,足协不正视听,中能不服,中国足球还会乱糟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