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开幕式上亮相的著名运动员 刘翔林丹领衔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巍巍)16日晚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多位著名运动员以奥林匹克会旗护旗手和火炬手的身份出现在场内,象征奥林匹克精神薪火相传,下面就来看看都有哪些明星登场: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护旗手):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也品尝过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因伤无缘晋级的失败。对于年轻的运动员们来说,刘翔能告诉他们的,不止于金牌和成功。

王励勤(微博)/张继科(微博)/樊振东(护旗手/火炬手/运动员宣誓代表):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冠军得主、手握17个世界冠军;张继科只用15个月就完成了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大满贯,两代中国乒乓球领军人物已经完成交接棒,如今新一代的樊振东也崭露头角,中国乒乓球的手手相传,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林丹(微博 博客)(火炬手):现役羽毛球唯一一位全满贯选手、首位卫冕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超级丹”的荣誉堪称车载斗量。有意思的是,林丹曾说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也没当过火炬手,南京青奥会就“满足”了他两次,8日他曾在南京明城墙上参加了实体火炬传递。

周洋(微博 博客)(火炬手):从温哥华到索契,周洋蝉联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冠军,在这四年里,周洋经历过很多事情,她成长的故事,对每个青少年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本教科书。

陈若琳(微博)(最后一棒火炬手):四枚奥运金牌,首位完成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大满贯”的选手。还不满22岁的陈若琳无疑是和青奥会选手们年龄最接近的“大腕”。

唐奕(微博)(火炬手):和前面的“大腕”相比,21岁的唐奕名不见经传。不过作为首届青奥会游泳项目6金得主,唐奕从新加坡(青奥)到伦敦(奥运)的经历,想必会让很多小运动员心动不已。(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