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案足协属自讨苦吃 恒大低估了中能求胜欲

按理说,这件事至少是恒大、刘健(微博)、中能(微博 数据)三方面的纠纷,闹腾了二百多天出来了一个重罚,对于中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是中能不接受足协的处罚,还在北京拉开了架势,摆明了是要和足协动真格的。足协受到中能的各种指责,除了在8月14日官网贴出一张作出这份处罚的说明之外,再也没有别的动静。而事件的另一方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则表示,“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受罚和我们无关,不好意思”。

恒大作为事件的胜利方,成功得到了刘健,而且在这锅浑水之中,似乎落得个清净。但是在人情上来说,恒大抢了中能的核心,并且私下会面刘健,还让里皮(微博)为其在国家队中安排位置。这样的做法,似乎为人不齿。这几年,恒大挖角已经成为习惯,有钱就能办事,但是未必让人心服口服。刘健这件事上,恒大低估了中能的求胜欲望。

对于刘健本人呢,加盟恒大自然是想着更上一层楼,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中能毕竟培养了他这么多年,他一直以来是中能的核心,而且中能俱乐部还给其年薪430万的队史第一高薪。况且中能还指望着靠他冲超呢,上赛季在输给国安降级的当天晚上宣布要离开中能,也有些不近人情。

足协是一个和稀泥的角色,原本合同真伪鉴定就应该公正公开,给所有球队一个示范,然后以正视听。而不是试图扮演和事佬的角色,从中斡旋协商。假如和平协商成功了是件好事,但是足协也错过了一个整顿的机会。该处罚就得处罚,修订足协转会规章、整肃球员合同秩序,避免俱乐部私底下签订阴阳合同,这才是正道。到如今,足协被中能俱乐部找上门来,还涉及到足协领导操纵等问题,这也是自讨苦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