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不会知难而退! 足协人士亦称处罚难服众

本周四足协在官网上公布“对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后,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昨天在北京专门召开发布会迅速做出回应,表明了“坚决不接受足协处罚”的态度。同时,中能方面指出,“中能与刘健(微博)纠纷案”涉及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和个别部门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中能会就此诉诸纪检部门。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要求足协做公开解释说明

对于中国足协公布的“扣除中能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的处罚决定,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昨天在发布会上表态,中能对处罚决定表示尊重,但坚决不接受,强烈要求中国足协就事实依据、裁决依据、处罚依据以及中能俱乐部多次反映的若干违规违纪问题公开做出解释说明。

于涛指出,本案中,中国足协所表现出的政事不分、政社不分、管办不分的体制弊端,被中国足协个别官员利用,一方面标榜仲裁和纪律委员会独立办案,另一方面操控仲裁和纪律两个专业委员会,肆无忌惮地参与和干扰独立、公平、公正办案,并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倾向性和不负责任言论、未审先判,甚至利用职权和话语权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对于中国足协的种种不作为和乱作为,中能提出了强烈抗议,表示正是因为中国足协相关部门的违规违纪才导致这起并不复杂的案件久拖不决,并作出了错误的判罚结果。对于足协违规违纪的相关领导和部门,中能将坚决诉诸纪检部门,严惩造假者和违规、违纪、违法人员与机构。

曝仲裁结果系足协某领导授意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能方面表示仲裁结果是中国足协某位领导的意思,足协规划法规部负责人曾指名道姓指责自己的领导。

中能方面在发布会上回顾了刘健合同案的始末,其中有几处对足协方面的做法极为不满。对此,中能方面称:“3月7日,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提出希望不鉴定,无论什么结果,都对中超联赛不利,我们同意了中国足协的要求,允许刘健转会。但到了4月8日召开仲裁会,刘健变成了自由转会调解。4月9日,刘健及律师突然回函称只接受自由转会,后提出了2000万元将刘健与俱乐部另一绝对主力邹正(微博)、年轻新秀王秀富捆绑转会的无理要求,谈判陷入僵局。4月10日,某俱乐部主帅在战前发布会称刘健已是俱乐部一员,可以随时上场比赛。据了解中国足协按照领导要求在4月10日连夜赶制了仲裁结果报告。11日下午,于涛接到仲裁委员会电话,告知仲裁已作出,于涛深感意外并当场严厉质问,该仲裁员支吾再三:领导的意思,不要为难我。”

中能方面还指出,2014年8月1日,青岛市足协主席周鹏举、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再次赴中国足协,要求中国足协充分尊重中能诉求、尽快就刘健一案作出处理。当时规划法规部负责人称:“如按照3月7日该副主席召集的会议意见去做,后果是可怕的,他这是犯罪,他是要进监狱的!”足协中层指名道姓指责自己的领导,可见该领导的做法是多么荒唐和无据。

中能表态不会知难而退

尽管不接受足协的处罚决定,但是“刘健合同案”给中能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当问及中能是否会因此心灰意懒、不再投入足球时,于涛连连摇头,“我们已经坚持了10年,不会因这点儿小挫折而退却,我们会在足球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

足协公布对中能的处罚决定后,非但没有平息争论,反而引发了外界对足协的质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能损失巨大,品牌、声誉及其他产业方面的无形损失也不小。对此,于涛表示了认可,同时他强调:“在中国足协既当执法者又是当事人的体制下,我们的合法权益不一定能够得到伸张,但通过我们的这种维权能够推动中国足球发展,我们甘当铺路石。”

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质疑中国足协的不作为,中能是否要鱼死网破,从而与足球说再见?对此,于涛强调:“不会的。虽然目前遭遇一点儿小挫折,但我们绝不会动摇投身足球的信心,绝不会放弃十年来在足球事业上的执着坚持和巨大投入。我们现在的一队队员几乎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我们还有7支梯队。从搞足球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把目光盯向了远方。因为我们来自足球城,我们对足球有浓厚的感情。”

>>反应

足协内部人士亦称处罚难服众

由于中能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一事昨天上午在网上已经传开,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通过网络也都得知了这一消息。当昨天傍晚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就采访了几位足协内部人士。让记者略感吃惊的是,这几位人士对中能的做法并没有感到惊讶,而是认为足协这次作出的处罚决定的确缺乏依据,很难让外界、包括中能信服。“中能与刘健合同纠纷案拖了这么长时间,最后足协拿出这样的处罚决定,的确缺乏透明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人士说,“双方有异议,足协搞听证会,走仲裁程序……这看上去很公开透明,但最终却难以服众。”

另一位足协人士表示,此案的最大疑点就是谁改了合同?对此足协曾找有关鉴定部门鉴定过,但最终也没有公开是谁改的,只笼统地说中能弄虚作假,这有点牵强。“足协要想不授人以柄,以后这样的案件都摆到明面上,开庭审理,最终大家自然会得出答案,用不着这样扯皮。”该人士最后建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