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健曾密会里皮谈转会 中能:足协隐瞒事实

新京报讯(记者范遥)昨日,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了关于刘健(微博)转会事件处罚决定的新闻发布会,要求中国足协就事实依据、裁决依据、处罚依据等做出解释说明。

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方面提出了本案仲裁受理程序严重违规、仲裁庭组成不合法、仲裁员身份和资格存在重大瑕疵、委托鉴定程序不合法等9点问题。中能方面强调,赴中国足协调阅全部备案合同的过程中,发现了刘健2010版备案合同约定工作时间由“2010年至2014年”被恶意篡改为“2009年至2013年”,曾向中国足协发函汇报该合同遭到篡改的情况,但中国足协至今未予答复,中能方面称“中国足协的管理秩序、仲裁、处罚的公正性根本无法保证”。

与此同时,中能方面认为“中国足协向媒体隐瞒该项事实,完全无视我部合法权利,明显偏袒刘健一方”。理由是“我部于2014年1月9日以刘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足球俱乐部为被申请人提出了仲裁反申请,足协仲裁委予以受理,但是至今不予处理”。

昨晚,青岛中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再发声明,称尊重但不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强烈要求中国足协就事实依据、裁决依据、处罚依据以及中能俱乐部多次反映的若干违规违纪问题公开做出解释说明。与此同时,青岛中能方面将委托律师团队依法依据启动一切必要程序,坚决维护合法权益、品牌声誉和青岛足球形象,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讨回公道。

在声明的最后,青岛中能表示,在当前“中国足协既当执法者又是当事人”的体制下,自身合法权益不一定能够得到伸张,但甘当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铺路石。

■相关新闻

里皮(微博):转会纠纷不归教练管

新京报讯(记者范遥)作为刘健转会纠纷的另一方,广州恒大及刘健均沉默不言,恒大主帅里皮也在昨日回避了此事,称这不属于主教练所关注的范畴。

昨日,在青岛中能方面提供的一份《刘健合同纠纷案大事记》的资料中,青岛中能多次使用了“国内某知名俱乐部”和“广州某俱乐部”的说法,但很明显指向了广州恒大。

按照青岛中能的说法,2013年11月19日,尚有合同在身的刘健代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国内某知名俱乐部高层及主帅现场考察并为刘健协调安排场上位置。刘健在比赛当晚与该俱乐部高层及主帅密会,就加盟事宜达成一致。这指的正是广州恒大和里皮。

青岛中能方面暗示,刘健向外界公布了自己在中能的阴阳合同也是“某俱乐部所为”,而刘健本人在转会恒大前期和中能方面有过联系,表示愿意从中协调,给予中能补偿。中能还暗指广州恒大在谈判过程中得寸进尺,3月份时提出以2000万人民币购买刘健,但4月份便提出以2000万人民币打包刘健、邹正(微博)和王秀富。

昨日下午,恒大队主帅里皮出席了周末对阵天津泰达的赛前发布会,里皮本人也不愿谈论刘健案,“这个事情和主教练没有关系,我对此也没有关注的想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