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足协必须回应中能 这关乎行业管理秩序

本报讯(记者 肖赧(微博))昨天下午,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绝不承认,也不接受中国足协对其“弄虚作假”的认定及处罚。当中能与中国足协就“中能(微博 数据)是否作假”各执一词时,中能副董事长于涛(微博)有关“刘健(微博)案仲裁结果授意于中国足协某领导”的曝料将“断案者”中国足协卷入舆论漩涡。若中国足协如中能所言在刘健案处理过程中充当“调解员”,那么后果恐怕不止外界质疑足协“和稀泥”这般简单,由此案引发更深层的责任、行规及法律层面问题恐怕比刘健身份与合同真伪评断更复杂。

就在中国足协公布对中能俱乐部处罚决定后,中能俱乐部连夜开会,并起草上诉文件,随后于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从提供给媒体的总计5份、28页材料看,中能对于“反击”中国足协作了充分准备。于涛开门见山地指出,中国足协在刘健仲裁案及处罚中能俱乐部的问题上存在严重违规。而中能俱乐部法律顾问李修超依据“国家仲裁法”指出,刘健案仲裁受理程序严重违规、仲裁庭组成不合法、仲裁员身份及资格存在重大瑕疵、本案委托鉴定程序不合法、足协仲裁委在未通知鉴定人出庭作证的情况下鉴定报告不应予以采信、足协仲裁委对中能俱乐部反诉申请不予受理违法违规。

如果说关于中能是否作假各方各执一词的话,那么于涛昨天的曝料则将此次事件引向另一个方向——中国足协在刘健案的处理上是否存在不当,甚至违规违法?根据于涛所述及中能所提供19页的“刘健合同纠纷案大事记”,中国足协在其主要领导主持下,于3月7日召集中能老板乔伟光、于涛、中国足协规划与法务部主任朱和元就刘健案召开协调会。若此事属实,那么势必引出一个疑问,既然中国足协仲裁规定明明白白,那么作为判官的中国足协为何不照章办事,却要充当“协调员”,“私下勾兑能够取代按规矩办事吗”,已有不少人发出如此疑问。

直到昨晚,中国足协并没有就中能所诉内容作出回应,但由于中能已在媒体面前公开曝料称刘健案仲裁结果授意于足协某领导,足协某中层干部推翻协会领导意见,而中能还特别提到,国内某俱乐部(恒大)在刘健案过程中涉嫌违规接触刘健的问题,这一切都可能引发舆论对中国足协断案是否公正的质疑。无论如何,中能“倒地前将球踢出”,这球中国足协恐怕也非接不可,因为刘健案不仅事关中能的黑白评断,还关乎中国足球行业管理秩序,中国足协不正视听,中能不服,中国足球还会乱糟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