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NBA老板全揭秘(10)神秘的掘金老板

独家:NBA老板全揭秘(10)神秘的掘金老板

掘金老板

腾讯体育8月16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纵使科比詹姆斯这些巨星的光环再耀眼,如果细想,其实他们也只是高级打工仔而已。他们的身价和财富值如果与他们各自所在球队的老板相比几乎完全不值一提。NBA有30支球队,但并不代表NBA只有30个老板,因为很多球队都有大股东与小股东。在NBA跟队的这十年里记者有幸与绝大多数球队的大股东打过交道,腾讯体育从本期开始向大家逐一介绍对NBA各位老板的印象以及他们的发家历史,让我们看看这些NBA巨星们的雇主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丹佛掘金

掘金老板斯坦-克伦克不能算白手起家,但也不是富二代。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的克伦克24岁那年在一次滑雪时认识了一个名叫安-沃顿的女孩。年轻的克伦克马上被安的美貌与开朗所吸引,但他却不知道,安的父亲巴德-沃顿与叔叔山姆-沃顿正是美国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的创始人。

克伦克与安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此后他便经常随着巴德-沃顿与山姆-沃顿到全美各地考察零售市场。在此过程中克伦克不但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创业理念,而且意识到房地产业可以与女朋友一家的零售业进行合作。于是在与安结婚后,克伦克成了了自己的房地产公司,专门与全美的沃尔玛公司合作。在这个过程中克伦克迅速积累财富,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一生都投身与房地产业时,酷爱体育的克伦克开始讲触角伸到体育界。

从NFL圣路易斯公羊队40%的股份开始,克伦克开始逐渐将事业中心从房地产领域转到体育界。之后他先后购买了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的科罗拉多急流队以及冰球联盟(NHL)的科罗拉多雪崩队。2000年,克伦克买下了丹佛掘金的全部股份,至此,全美四大联盟都有了属于他的球队。

作为NBA的老板,克伦克涉足的体育领域是联盟所有老板中最多的,但他仍然没有就此满足。2011年,克伦克又买下了欧洲足球豪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的大部分股权。

除了丹佛掘金之外,克伦克也是球队主场百事中心的拥有者。在体育界做的风生水起让他逐渐放弃了房地产业,不过近日阿森纳的旧股东曾炮轰克伦克对足球没热情。克伦克对此的解释是:“我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靠的并不是热情,而是冷静的头脑与充沛的资金。”

与库班等其他NBA老板不同,克伦克为人低调,几乎从不接受采访在亲临掘金主场的比赛时也是坐在自己的专有包间内看球。《丹佛邮报》的NBA专栏记者里克-杰弗森告诉腾讯体育,他14年来只见到过克伦克两次,而且从未说过话。

“他就是这么低调的一个人,”杰弗森如此评价克伦克,“除了他周围极少的几个人,没人了解克伦克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