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再次错失大师赛满贯 数数BIG4都还缺什么

小德再次错失大师赛满贯 数数BIG4都还缺什么

小德憾失大师赛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爆冷不敌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使得自己的“大师赛满贯”依然缺少最后一块版图。在ATP历史上,在四大满贯赛中完成“全满贯”的选手已经有多达七位,但是至今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完成“大师赛满贯”,看来想要征服这九项赛事绝对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

在细数当今的网坛大腕们在大师赛中所缺失的荣誉之前,我们需要首先明白ATP在2009年的一项重要变。在那个赛季,传统的汉堡大师赛降级成为了ATP500赛事,而原本在十月举行的马德里大师赛从硬地改为泥地提前到五月举行,上海在告别年终大师杯之后,迎来了一站全新的ATP大师系列赛,迄今为止这项赛事只举办了五年,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现役选手们完成“大师赛满贯”的机会。

德约科维奇无疑是距离“大师赛满贯”最近的选手,在去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纳达尔夺冠之后,他的大师赛满贯版图就只差辛辛那提赛,不过他在这项赛事中的运气真的是差得惊人,之前已经先后四次杀进决赛,但是全部屈居亚军。今年作为卫冕冠军的纳达尔没有参赛,前赛会冠军得主穆雷也状态不佳,本来是他完成夙愿的最好机会,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在第三轮就完败给了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想要完成这一宏伟的目标只能等待来年。

纳达尔目前在大师赛总的冠军数上高居历史第一,他在红土赛场上的统治力惊人,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甚至完成过八连冠的伟业,近年来在硬地大师赛中也是不断完成征服。但是他欠缺的其实比德约科维奇还要更多一些,首先是迈阿密大师赛,他在这里和的命运和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完全一样,也是四次杀进决赛但是全部屈居亚军。而由于他赛季尾声阶段的习惯性低迷,他在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中的成绩也是相对糟糕,迄今为止仅各杀进一次决赛。

费德勒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首先蒙特卡洛大师赛就是他的硬伤,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无力打破纳达尔在这里的垄断,而近年来由于蒙特卡洛不再是强制参赛的赛事,费德勒甚至已经很少将本站比赛列为自己的参赛目标。同样,他在罗马大师赛中的命运也是相当糟糕,2003年输给西班牙选手曼提拉丢掉冠军最为可惜。而上海大师赛他总共只三次参赛,最好成绩是获得一次亚军。

至于穆雷,他欠缺的就更多了,从印第安维尔斯,到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红土大师赛,再到年底的巴黎大师赛。他所拿下的马德里大师赛冠军还是在这项赛事属于硬地赛事期间拿下的,以穆雷的红土竞争力而言,他职业生涯恐怕都很难挨到“大师赛满贯”的边。(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