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媒体评刘健案:球员和俱乐部三家皆输!

[摘要]整个事件看似已经结束,回顾整个案件,我们却发现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官司。希望这种没有赢家的官司不要再在中国足坛出现!

时隔7个月,刘健(微博)案终于有了收尾,中国足协对于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处以联赛扣7分,罚款40万。整个事件看似已经结束,回顾整个案件,我们却发现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官司。

青岛中能自不必说,他们不仅因自由转会失去了刘健,而且提供的合同被中国足协认定造假,还处以扣分罚款。扣7分、罚40万对青岛中能的伤害并不算大,真正的伤害是俱乐部的品牌与公信力。特别是在同城另一家俱乐部青岛海牛强势崛起的时候,这种损失是青岛中能承受不起的。而俱乐部在刘健转会当中过于强势的处理,也让现有的球员人人自危。今年同样合同到期的邹正(微博)就采取不续约等待自由转会的方式,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如何挽回俱乐部的公信力要远比上诉更为重要。

刘健赢了吗?过去7个月里,身陷官司的刘健在最初无法顺利完成注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无法参加。而且与培养出自己的俱乐部走上仲裁的道路,同时还要背负“叛徒”的骂名,这些都让刘健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就是在成功转会恒大之后,刘健的竞技状态一直没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到现在为止他的状态也没达到俱乐部期望的程度。对于一名接近30岁的球员来说,最损失不起的就是时间。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刘健也是输家。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也不是最终的赢家。虽然以自由身的身份又得到了一名国脚加队长,但因为深陷官司,刘健错过了球队亚冠的注册,以及联赛最初的比赛。最为重要的是,刘健的状态远没有达到俱乐部与教练组的预期。

最后还是回到这个官司,为什么一个简单的自由转会官司会拖得这么久?为什么一份合同会搞出这么多版本?除去造假俱乐部的大胆之外,中国足协是不是要反思自己的球员转会与注册系统,是不是要反思自己的工作效率与工作魄力?

希望这种没有赢家的官司不要再在中国足坛出现!(西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