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一棋手昏倒引骚乱 被误认为恐怖袭击

[摘要]在比赛期间赛场发生了虚惊一幕,一位棋手心脏骤停倒地,引发骚动后又被误认为恐怖袭击,大批棋手紧急撤离。好在组委会很快进行了妥善处理,比赛正常进行。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昨天晚上,第41届国象奥赛在挪威特罗姆瑟结束,中国男队3-1击败波兰历史性夺冠。据央视体育(微博) 微博透露,在比赛期间赛场发生了虚惊一幕,一位棋手心脏骤停倒地,引发骚动后又被误认为恐怖袭击,大批棋手紧急撤离。好在组委会很快进行了妥善处理,比赛正常进行。

11轮的漫长较量,终于等来胜利的佳音。第四十一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中国男队在最后一轮以3-1大胜波兰男队,以8胜3平积19分的不败战绩,首次问鼎奥赛冠军。中国女队在2-2战平乌克兰队后,连续第三次获得亚军。

对于中国国象人而言,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23年前,谢军(微博)历史性加冕棋后;16年前,中国女队首夺奥赛团体赛冠军。而今,历史再次被改写:中国男子棋手打破了欧美人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首获世界团体冠军的称号。他们的突破,撼动着世界棋坛的格局,也令几代中国国象人梦想成真。

14日,对于中国国象来说无疑是历史的一刻。不过,就在比赛现场中国队庆祝胜利时,赛场内却发生惊险一幕。当时一名非洲棋手心脏病突发瞬间昏倒在地,他的队友急忙呼叫医生,引发了刚才的一幕。当时该棋手心跳停止非常危险,好在大会配备的医生及时赶到,针对心脏病突发采取一些列抢救措施,该棋手随后恢复心跳被送往医院救治。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