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斡旋青岛市领导 中能:有证据就别这样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8月2日左右,中国足协做出对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罚款40万、扣除联赛积分7分的决定之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与青岛中能进行任何的沟通与交流,而是首先选择了与青岛市委高层领导以及省市体育局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其中,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8月9日亲自到青岛与市委书记李群会谈,为中国足协处罚青岛中能做铺垫。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8月2日左右就做出了处罚青岛中能的决定,但迟迟没有公布。在纪律委员会拿出处罚的方案之后,中国足协高层没有提出太多异议,按照程序应该将处罚直接给青岛中能并向外界公布。不过,中国足协选择了另外的程序:先找省市体育局,再找青岛市委主要领导,然后把青岛市政府主管领导、体育局领导以及青岛中能集团老板乔伟光找到北京沟通,最后在8月14日公布了处罚结果。

8月4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副主席于洪臣将山东省体育局和青岛市体育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青岛是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召集到北京开会,大致的意思就是将处罚青岛中能,希望他们回去之后做一下青岛中能的的工作。8月4日的会议结束4天之后,青岛市委相关部门又接到了相关的函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将在8月8日飞赴青岛,与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沟通青岛中能与刘健(微博)的合同门事件。当天,蔡振华在秘书以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的陪同下抵达青岛,8月9日上午,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与蔡振华进行了会谈。本来,青岛市是按照双方正常公务往来安排记者采访,后来记者被要求不能进入会议室。8月9日上午会谈之后,蔡振华一行匆匆返回北京。

8月12日,青岛市主管体育的副市长栾新、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青岛中能集团老板乔伟光应邀到国家体育局与蔡振华见面。这次见面之后,青岛中能意识到要真的被处罚,只是他们还是不清楚中国足协究竟如何进行处罚。直到8月14日接到中国足协的那页A4纸,青岛中能才明白中国足协对他们的具体处罚是什么。

青岛中能集团新闻发言人黄建此前不清楚蔡振华以及中国足协相关领做了上述工作,当听说之后他感到非常不解:“不知道中国足协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他们有确凿的证据和充足的底气处罚我们,还用得着费这么大劲找各级领导吗?真要是程序正义,证据充分,直接罚就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