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破欧美87年垄断局面

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破欧美87年垄断局面

国象中国男队队员们

当地时间8月14日,第41届国际象棋奥赛在挪威北部的边陲城市特罗姆瑟落下帷幕。赛前等级分排名仅列全部参赛队伍第7名的中国男队一路过关斩将,以8胜3和的不败战绩夺冠。这是中国男队乃至亚洲队伍(不计横跨欧亚的前苏联与俄罗斯)首次摘下汉密尔顿-罗素奖杯。自1927年国象奥赛正式创办以来,男团冠军一直被欧美队伍垄断。

今天得夺冠之战,四台倪华最先结束战斗,他先手与巴特尔(微博)战成稍优的车兵残局后,于第40回合与对手握手言和。第一台的 王玥则后手与波兰头号棋手沃伊塔泽克稳健地战成了均势的车象兵残局,顺利取得和棋。两位老将都稳健地下和,而两位小将获胜都是时间问题,因为开赛不就,总教练叶江川就判断两人都将获胜。余泱漪和丁立人两位小将今天都表现的异常出色,双双获胜。余泱漪执黑在西西里防御中展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开局理解,很快取得优势,并在多兵残局中击败波兰新秀杜达,获得胜利。

丁立人则在开局不久后就抓住机会,获得主动权,凭借中心威力无边的通路兵获得优势。在压力之下,他的对手加耶夫斯基出现失误,丁立人凭借先弃后取的战术手段将局面导入胜势残局,最终获得胜利。

这样,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波兰男队,赢得收官战。从而以8胜3平场分19分的不败战绩首次夺得奥赛冠军,打破了欧美人对国际象棋奥赛男子赛场近90年的垄断。而发挥出色的中国小将余泱漪还获得了台次金牌,并且等级分突破2700分大关。

赛后,叶江川在微信朋友圈对媒体说:“最后一轮队员下得非常好,以稳为主稳中进取是很正确的策略,因为波兰要争胜才能进前三名,他们也拼得很凶,这样的策略对他们也是一种压力,更能形成对我方有利的因素。”“这两员小将(余泱漪、丁立人)确实下得太好了!倪华和王玥这两位老将下得也不错,老将能守住城池,小将去冲锋陷阵,非常好!”

  • 常昊 听众:
    祝贺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获得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男团冠军!打破纪录了。
    2014-08-14 21:28:4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