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范比滕正式宣布退役 曾助拜仁登顶欧洲

老将范比滕正式宣布退役 曾助拜仁登顶欧洲

范比滕退役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根据BBC消息,前拜仁中卫范比滕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36岁的比利时人曾经帮助拜仁获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今夏的巴西世界杯对阵阿根廷的比赛成为他生涯的绝唱。

在做出退役的决定后,范比滕非常伤感的表示,“做出这么一个决定是非常困难的。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希望以一次成功的世界杯之旅作为职业生涯的终点,然后为国效力后选择退役。从1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努力准备这一届世界杯,这是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

“从巴西返回后,我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建议,其中一些深深的触动了我。在过去的几周,我想过继续踢球,但是我的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自己这么做。我让安德莱赫特和球迷们失望了,感谢高层的邀请。他们都是好人。”

随后,范比滕确认将把未来的重心转移到个人家庭上,“足球对我而言如同生命,而我现在即将要开启新的生活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我的妻儿。”

丹尼尔-范比滕(Daniel Van Buyten),出生于1978年2月7日,他身材高大,是拜仁及比利时国家队后防线上的高空屏障,同时具有极强的攻击能力。他的足球生涯始于沙勒罗瓦队,随后转会加盟标准列日队,曾出战过76场比利时联赛,攻入8球。2000年6月,范比滕与马赛队签约。

范比滕还曾经被租借至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队效力,2004年,他登陆德甲,加盟了汉堡队,而在2006年夏天,他以1050万欧元加盟拜仁,从而开启了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阶段。效力拜仁期间,他4次获得德甲联赛冠军,4次获得德国杯冠军,1次获得欧冠联赛冠军。

今年夏天,他同拜仁的合同到期,不过双方没有续约。范比滕原本有希望加盟安德莱赫特队,对方也向他发出了邀请,但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他还是决定选择退役,结束了自己漫长的球员生涯。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