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虽败犹荣彰显希望 王军:5年重返亚洲之巅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加拿大U-20女足世界杯展开小组赛第3轮的争夺。中国国青女足以0比3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最终小组赛2平1负遗憾出局。美国队凭借霍兰的梅开二度以及拉韦尔的进球取得胜利,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从“死亡之组”中出线。列小组第1名出线的是德国队,该队最后一轮以5比1大胜巴西队。

战卫冕冠军输球也是财富

最关键的一战,中国女足还是输了。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赛后表示:虽然出局,但女足的小姑娘们展现出来的气质将继续鼓舞中国女足的前行之路。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年轻的中国女足此行表现出的自信和拼搏精神,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曙光。

此次女足世青赛,国青女足最让人惊喜之处在于不服输的意志和精神。尤其是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面对强手顽强拼搏,结果与对手大比分战平。至于最后一场0比3不敌美国队,其实无论是主教练王军还是球员,都输得心服口服,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总是精神和意志能弥补的。尤其是经过了前两场比赛,美国队的准备也更充分了。

美国队除了3个进球,还有3次射门击中中国队的门框。数据统计显示,两队的控球率不分伯仲,但美国队的射门次数是中国队的4倍。美国女足现世界排名第一,又是世青赛的卫冕冠军,输给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中国队不需要解释什么。

赛后,不少中国球员笑对失利。锋线小将王霜说:“我的青年军生涯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是以一场失败告终,但从中收获的是足球生涯中宝贵的财富。在这样高水平的赛场遭遇这么强的对手,和平时踢热身赛的感觉完全不同。意识到差距,让我明白未来的挑战会更残酷,但我充满期待和激情。”

主帅王军:5年重返亚洲之巅

这支特点鲜明的球队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主教练王军赛后表示:“3场比赛我给球队打80分。中国女足的现状和困难没法回避,但即使这个年龄段只有300多个孩子可选,我们也能做到很好地发展。如果能坚持走这条路,女足重新崛起至少需要8~10年的时间。只在亚洲范围强势回归,5年就足够。”

0比3输给美国队的原因是什么?王军说:“队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从埃德蒙顿到蒙克顿,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对球队是一种不小的消耗。另外,球员的心理负担过重,毕竟必须要战胜上届冠军才能够出线。中国队和美国队相比,无论在个体还是整体上都是有差距的。除了上半时进入状态比较慢,踢得不是很理想,下半场我们队员的表现已经让我不能对她们有更多要求了。如果我们在比赛中再勇敢和坚决一些,也许效果会更好。”

这场比赛后,一批球员将告别国青队。王军表示:“我和队员们开了个小会,在会上我感谢了94年龄段和95年龄段的孩子,对她们来说青年队序列的任务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她们将面临成年国家队的挑选。而96年龄段的孩子还会留下来,执行今年中朝足球交流的任务。下一届国青队在打法上依然会注重地面进攻,坚持细腻的打法,完善自己的风格。”

“这次世青赛结束了,我想感谢全国球迷对姑娘们的赞誉和对国青队比赛的关注。在女足队员表现好的同时,如果外界有积极回应,她们就会有信心留下来,坚定地将足球这条路走下去。”王军动情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