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升班马介绍:伯恩利过把瘾死 巡游者保级

莱切斯特城十年后重返英超(微博 专题)

莱切斯特城上赛季勇夺英冠冠军,成功重返英超联赛。2003/04赛季莱切斯特城在英超中排名倒数第三不幸降级,甚至在2007/08赛季还落入英甲联赛。在2008/09赛季重返英冠赛事后,经过连续5个赛季的努力,莱切斯特城终于重返顶级联赛。其实在之前的4个赛季中,莱切斯特城有过两次重返英超的机会,一次是在2009/10赛季,只可惜球队在升级附加赛中落败,未能如愿升级。随后在2012/13赛季也遭遇了同样的厄运,上赛季终于修成正果重返顶级联赛。

表一:莱切斯特城近5季表现

2013/14赛季
英冠冠军
2012/13赛季
英冠第6
2011/12赛季
英冠第9
2010/11赛季
英冠第10
2009/10赛季
英冠第5

伯恩利重返顶级联赛

其实伯恩利也是旧识,在2008/09赛季曾升入英超联赛,但可惜球队实力不济,只有一个赛季即降回英冠。可能伯恩利上下也认识到球队综合实力与英超球队相差悬殊,所以在最近4个英冠赛季中,球队不断累积力量,先凭借英超底蕴拿到第八,随后两个赛季仅位居中游,但终于厚积薄发,在上赛季成功拿到英冠亚军重返英超联赛。

表二:伯恩利近5季表现

2013/14赛季
英冠第2
2012/13赛季
英冠第11
2011/12赛季
英冠第13
2010/11赛季
英冠第8
2009/10赛季
英超第18

女王公园巡游者实力增强

女王公园巡游者其实一直都是英冠中下游球队,所幸球队在2010/11赛季得到了财团支援,成功凭借金元攻势在短时间内增加力量,从而跻身英超联赛。然而很明显,女王公园巡游者短时间内靠金钱累积的阵容不具备在英超站脚的能力,在艰苦熬过2011/12赛季后,于2012/13赛季不幸降级重返英冠。好在,上赛季女王公园巡游者凭借老帅雷德克纳普的调教,成功率队重返顶级联赛。有了深厚的底蕴,加上阵容实力的增强,女王公园巡游者本季表现值得期待。

表三:巡游者近5季表现

2013/14赛季
英冠第4
2012/13赛季
英超第20
2011/12赛季
英超第17
2010/11赛季
英冠冠军
2009/10赛季
英冠第13

8月16日英超2014/15赛季战幕将拉启,与往常一样,除了原有的17支球队外,又增加了三支“新兵”:莱切斯特城、伯恩利和女王公园巡游者巡游者。说是“新兵”实际上都曾经在英超征战过,只不过其中的一队上次在英超效力还是在2003/04赛季,即莱切斯特城。

莱切城妄图以攻代守

莱切斯特城在2003/04赛季非常不幸,在英超中排名倒数不得不接受了降级厄运。其实以莱切斯特城的根基理应在短短的几个赛季内即重返顶级联赛,然而未曾料到的是,球队居然还一度降入甲级联赛,俱乐部在经营上存在明显问题。好在时下球队终于厚积薄发实现了升级目标。上赛季莱切斯特城在联赛中打击83球仅失43球,攻防两端的表现相当出彩,然而未必就能适应英超赛场,所以球队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重点加强了锋线,引进了上赛季布赖顿的最佳射手,联赛中打进14球的乌洛亚,意图很明显,就是希冀通过加强攻击力求得在顶级联赛的生存机会,相信球队打错了算盘,若在转会窗关闭前,莱切斯特城不能在后防线上有强手入队,球队降级的可能性极大。

伯恩利过把瘾就死

伯恩利在2009/10赛季因为实力不济,仅仅在英超停留了一个赛季即遭遇降级厄运。在降级之后,伯恩利在英冠前三个赛季,一次排名第八,一次排名第十三,一次排名第十一,表现都一般,但上赛季球队突然发力,以第二名的战绩获得直接升级资格。不过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伯恩利的表现相当糟糕,虽然引入了好几名球员,但多数是老将,且均无英超联赛经验,实力、水平有限,也就是说这些球员顶多就是给球队起到了增添板凳深度的需要,对于整体实力的提升并无任何效用。以如此的实力,伯恩利很有可能又是过把瘾就死。

巡游者凭主帅保级

女王公园巡游者相信所有人都不会陌生,作为金元堆积的球队,虽然成功杀入英超,但仅仅停留了两个赛季就在混乱中降级。不过俱乐部老板终于做出了明智决定,留用救火失败的主教练雷德克纳普,结果球队仅用了一个赛季即重返英超赛场。今夏女王公园巡游者先后引进了智利中场伊斯拉,后卫伊斯莱尔,英格兰(微博)中场穆奇,后卫考尔克,里奥·费迪南德,很明显老雷深知英超水很深,重点加强中后场,以老雷的用兵和阵容方面的加强,女王公园巡游者本季应该能如愿保级。

莱切斯特城错误引援,伯恩利整体实力提升不足,两队都很难保级。女王公园巡游者明智任用英超老油条雷德克纳普执教,并重点加强了中后场,球队保级应该不成问题,甚至有可能成为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