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胜利!压倒拜仁! 多特守护德式传统足球

多特史诗胜利亮出血性 德甲有人就是不服拜仁

多特就是不服拜仁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多特蒙德2-0击败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夺取2014年德国超级杯后,《踢球者》是这样说的:“就在所有德国人认为德甲是拜仁+17支球队的联赛时,多特蒙德用这样的一战,再次亮明了他们敢于挑战拜仁的勇气”。这一战,是多特蒙德的史诗性胜利。

之所以说是“史诗”,原因有三点:其一,这是多特蒙德继1989、1995、1996、2008、2013年之后,第六次夺取德国超级杯,在这项赛事的夺冠榜里,多特蒙德6次夺冠压制了5次夺冠的拜仁。要知道,拜仁几乎霸占着所有德国顶级赛事的夺冠次数纪录,多特蒙德能够在这项赛事上压制拜仁,殊为不易。

其二,自瓜迪奥拉加盟拜仁后,多特蒙德与拜仁激战5场,多特蒙德以3胜2负占据优势,也是德国赛场上唯一一支激斗拜仁场次这么多,还能实现压倒性优势的球队。上赛季德国超级杯,多特4-2击败拜仁;上赛季德甲两队两次交锋,各自打了对手一个3-0;上赛季德国杯决赛,拜仁2-0击败多特夺冠,如今多特蒙德在超级杯上2-0还以颜色。瓜迪奥拉虽然火,但对战成绩就是难以压制克洛普,考虑到多特手里的牌面不如拜仁,克洛普的出色毋庸置疑。

其三是最重要的,在瓜迪奥拉改造拜仁、勒夫改造德国国家队,德国流行传控足球的大风潮里,多特蒙德始终坚持用简练、暴力、冲击性更强的打法,在坚持德国传统的冲击性足球套路。一个联赛理应拥有不同的球风理念,从这个角度讲,有多特蒙德这样的球队,是德甲之幸,是德国足球之幸。在德国媒体看来,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夺冠虽然拜仁居功至伟,但多特蒙德也有重大贡献,多特显然不仅仅是提供了5名德国国脚,更重要的是,多特蒙德的存在,让整个德甲的竞争力都有所提升。

当地时间上周,《图片报》采访了德甲18支球队的教练球星,其中有14支球队认为,拜仁必将夺取新赛季德甲冠军,有近十名主帅认为这一点“毫无悬念”。也许实力上看确实如此,上赛季拜仁在德甲创造了提前夺冠的轮次纪录,显示了拜仁在德甲的领先地位牢不可破,新赛季拜仁保留了骨干成员的同时,还得到了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德甲金靴级强援,实力稳中带升,这自然让很多德甲球队看不到颠覆拜仁王朝的希望。

可今天,多特蒙德用一场比分是2-0、控球率只有39%、但射门次数是22比4的辉煌胜利,向德甲列队放出信号:这支拜仁并不是强大到德甲球队连抵抗的能力都没有的地步,瓜迪奥拉的打法也远没有完美到见谁灭谁的程度,面对这支豪华的拜仁,在德甲仍然有球队敢于与之倾力相搏,不死不休!也许德甲确实有些球队听闻拜仁之名就吓的两腿颤抖,与之对抗全无斗志、少输当赢、未战先举起白旗,但至少多特蒙德就不服拜仁,敢于与之对抗,还经常能够战而胜之。多特亮出血性:都是两条腿来踢球的人,谁怕谁?宇宙仁又如何?大黄蜂就是不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