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不怕出局怕没出路

U20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在最后一战必须战胜美国队才能出线的前提下,0:3输给对手,积两分,排名小组第三,最终出局。

看这场比赛,上届冠军美国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而且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平局都没意义,所以0:1与0:3没什么大区别。

但外界的声音却是有区别的。由于上一场与夺冠大热门德国队战成5:5平,媒体的声音一下子高了起来。可一输给美国队,我看到相关的消息都很平淡。但或许这个时候,才是最该给姑娘们多点掌声才对。出局不可怕,有一定潜力却没有出路才可怕。网上有一句网友的评论很给力:相当不错了,如果是男足与巴西德国美国分一组,最后巴西垫底儿,中国第三,想想什么状况······

说句实话,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并没有实力强大到出局就可惜的地步,但在平巴西尤其是平德国的比赛中,这支队伍展现出很大的潜力。队伍有向上的空间,如果多鼓励多扶持并找对出路,将来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可如果“胜者王侯败者寇”,因为小组出局就没了关注与鼓励的热情,那这支队伍的前景就堪忧。要知道,现在中国足球的女孩太少了,很多踢了球的姑娘也认为足球没前途没出路,有的早早不踢了,开串店都觉得更有希望。这个时候,我们就该明白如何去鼓励U20国家队的这些小花们。

网上调查显示,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调查“你是否满意女足在U20世界杯上的表现?”结果超过80%的网友选择“满意”;调查“你如何看待这支U20女足的未来”,超过50%的网友选择“前景光明”,但也有30%的网友选择“不好说”。

到底是“前景光明”还是“不好说”,关键看出局之后给什么样的出路。善待这些有前途的姑娘们,为她们喝彩然后祝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