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小花虽败犹荣 坚守精神无愧“铿锵玫瑰”

女足小花虽败犹荣 坚守精神无愧“铿锵玫瑰”

国青女足虽败犹荣

泰戈尔说: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当中呢。

如今在球场上踢球的女孩,没有人再叫她们铿锵玫瑰,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没有特殊的后勤保障,甚至收入可怜……如果用“没有”做标题来写一篇文章,中国女足的现状恐怕要长长地写下几十页上百页纸。但姑娘们坚守在这个寂寞得快要凋零的足球场上。她们是真正的英雄,哪怕今天她们依然是个失败者。

2014年加拿大U20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足被分在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巴西、德国、美国,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悉数到场。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都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尤其是对阵世界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一路狂追比分,最终两队各进5球握手言和,比赛堪称经典。赛后,上至人民日报下至地方媒体,无不撰文为这样一场小组赛摇旗呐喊。一时间,女足似乎让人看到铿锵玫瑰复活的迹象。

今天凌晨,中国女足站在一个可以改变历史时刻的时间点上,如果战胜美国队,她们将小组出线;如果战胜美国队,她们将创造一个新的开篇;如果战胜美国队,她们肯定还会以英雄的姿态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但这个世界最微妙的一个词汇就是如果。因为,人们只看重结果。

客观说,美国人的实力远在中国女足之上。男性化的打法,彪悍的身体对抗,强调整体进攻的效率……球场上,各项数据的对比,中国女足都处下风。3比0,美国人除让中国女足吞下3个鸭蛋外,还送上数次击中门框的险情。

一夜之间长大的事情我从来不相信。毕竟一夜太短,蜕变需要时间。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女足近期的成长。球场上的这些小花在本次赛事中,收获的是敢于和对手拼刺刀的自信。无论是对阵德国还是美国,从第一分钟开始,她们没有龟缩防守,而是敢冲敢拼。在心理上,她们把自己放在了和世界冠军一样的平台上。

更难能可贵的是,中国女足在面临困境的时候,没有出现溃不成军的局面,而是积极地寻找扳回比分的机会。这一点得到了对手的尊敬。

比赛结束,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信便发出一条微信:“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加拿大U20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中国女足国青队以0比3憾负卫冕冠军美国队,无缘本届世青赛八强。但女足小花们展现出来的铿锵气质必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也继续鼓舞着中国女足的前行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