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夺冠如拾草芥一去难返 跨20冠难度很大

[摘要]自2012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以来,费德勒已经24个月未能在大师赛中夺冠了,曾经信手拈来的大师赛冠军越发遥不可及,或许我们不得不接受费天王已经老了的事实。

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大师赛决赛中,费德勒0∶2负于法国人特松加,依然未能打破冠军荒。自2012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以来,费德勒已经24个月未能在大师赛中夺冠了,曾经信手拈来的大师赛冠军越发遥不可及,或许我们不得不接受费天王已经老了的事实。

当费德勒轻松打破阿加西的17个大师赛冠军纪录后,人们十分憧憬他将把这一纪录刷新到何种高度,但近年来费德勒夺冠的次数却明显减少。2013年,费德勒整个赛季只拿到一个ATP250赛冠军,而到了2014年他连这种级别的冠军也难得一见。这确实是个悲哀的现实,费德勒老了,那个夺冠如拾草芥的瑞士天王已经一去不复返。今天,33岁的费德勒依然努力,上海大师赛期间他每天天刚亮就出现在训练场上,和年轻球员一样挥拍训练。他也在寻求改变,比如更换球拍。凡此种种都表明,瑞士天王没有故步自封,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遗憾的是他的确已经老了,无论再怎样努力,胜利仍然一次次和他擦肩而过。这样的结局,对他以及热爱他的球迷来说,大概都是难以接受的吧。

很多球迷祈祷费德勒能跨过20冠大关,因为这个数字听上去比较圆满,只是现在看来实现这个目标的确难度很大。好消息是费德勒依然受到赞助商的青睐,即使一年无冠,他的年度总收入依然远超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这说明一个道理:并不是球打得好就一切都好。费德勒从没有丑闻,他是模范丈夫和模范父亲,热心公益事业,始终保持着热情和善良以及对网球运动的热爱。费德勒希望打到里约奥运会谢幕,他的职业生涯即使已到黄昏,依然灿烂而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