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国不缺少喜欢足球的孩子

评论:中国不缺少喜欢足球的孩子

这些球员们希望为孩子提供免费的培训

撰文 赵宇

一支业余队在足协杯赛上表现出色,居然在整个苏州地区引起轰动,李毅(微博)(并非深圳队李毅,只是同名)他们成了当地的“名人”,“锦富”二字也逐渐被人们所知晓。

这就是足球的力量。他们为踢足协杯赛投入100多万,但获得的社会效应却早已超过了投入本身。

李毅一年之前在苏州办了一个足球培训班,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80多个孩子参加培训。起初听到这个数字时,我还有些不信。可当我看到他们统计报名孩子的EXCEL表格时,浑身直起鸡皮疙瘩。

看着几名家长在训练场边直接将现金交给培训的教练,你就会感叹:中国其实并不缺少踢球的孩子,以及支持孩子踢球的家长。

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不断有人在抱怨中国踢球的人少,基础薄弱。到底哪里出现在了问题?

一支业余队的几个球员居然可以在当地把足球培训搞得风生水起,更何况那些拥有更多权力、权益的管理者们。

提起基层足球,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校园足球,包括金志扬在内的一些足球业内人士也经常会把“体育回归教育”挂在嘴边。基层体育的开展的确应该来自校园,但我们的校园体育面对最大的障碍就是没有专业的培训人才,光靠体育老师很难在某项运动上给予足够专业的支持。甚至会出现个别学校为了应付上级要求,临时抱佛脚的现象。

即便是校园内的足球培训足够健全,也不妨碍社会培训力量的生存。日本、韩国都有专门的社会足球培训班,很多培训班都是知名退役国脚开办的,培训班所在地政府甚至会在场地方面给予他们便利、优惠条件。

今年九月,李毅组织的培训班就会拉到赞助。到那时,孩子们可以免费参加培训,他预计自己培训班会扩充至500人。一年三、四十万的赞助费对于一家效益不错的企业来说九牛一毛。如果全国有更多这样的专业教练带的免费培训班,那么又有多少孩子在踢球?

中国不缺少热爱足球的人,只是缺少合理的模式,以及通畅的做事途径。当我们期待更多企业关注、支持青少年足球培训时,也应该呼吁管理部门多增加一点关心,少设置一些障碍,让那些愿意为足球做事的人,有更广阔的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