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归化球员:不在乎别人嘘声 日本人人平等

华裔归化球员:不在乎别人嘘声 日本人人平等

张本天杰已经成为日本男篮主要的一员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归化球员张本天杰目前已经在日本男篮站稳脚跟,并随球队征战多项比赛,如今他又追随球队来到宝岛台湾,征战琼斯杯的比赛,在接受采访时他谈了自己的感受。

“六年级时我就去了日本,一直接受的都是日本的教育,那里很平等,大家对我的态度与对其他人都是一样的,”尽管已经被日本归化,不过张本天杰的中文依旧说的相当流利。

除了琼斯杯,在之前的武汉亚洲杯上,张本天杰同样代表日本男篮出战,场均可以贡献8.1分1.6篮板。而在日本和中国男篮交手的时候,他听到了中国球迷的嘘声,对此他表示自己不在乎,“体育比赛有这种情况(被嘘)是正常的,作为运动员,我们只需安心打好比赛。”

针对目前有球迷将张本天杰称为”日本林书豪(微博)”一事,这名归化球员显得十分低调。“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而且站在我的立场上来说,我对这些事情也不是很在意。作为球场,上场后认真打球就是了。”

“我对台湾印象很棒,尤其是美食和美景,最喜欢吃的就是小笼包了,不过这次还没有机会去体验一下。”在谈及宝岛台湾时,张本天杰继续说道。

张本天杰原名张天杰,1991年出生于辽宁沈阳。父亲张剑原为辽宁省的篮球队员,后因粉碎性骨折导致生涯终结,母亲强淑萍当年曾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可谓出生体育世家。早在2008年亚青赛期间,他便入选了日本青年队,并成为首位被日本归化的中国籍球员。

杨威利

华裔归化球员:不在乎别人嘘声 日本人人平等

归化这事儿吧,在体育界实在是稀松平常。俄罗斯篮球队归化过美国的霍尔登,卡塔尔归化过多名南美及非洲足球运动员,中国的乒乓球选手遍布全世界,甚至中国的举重选手赵常玲还为哈萨克斯坦夺得过奥运金牌——但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永远都是在该项目相对落后的国家归化先进国家的运动员。

所以,日本篮球归化中国选手,我们平常心看待即可,好歹也能证明中国篮球对日本优势不是吗?假如有一天日本足球队也要归化中国运动员了,我们的国足也许就能真正冲出亚洲了。(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