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小德欲破一魔咒 大师赛有望大通关

辛辛那提赛小德欲破一魔咒 大师赛有望大通关

德约科维奇(微博)有望达成“全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距离自己“全满贯”的目标尚差一个法网桂冠,而在完成这个目标之前,他有望率先在大师赛中实现“通关”,成为史上第一位拿下全部八个ATP大师赛冠军的选手——而前提就是他在本周的辛辛那提赛中夺冠。

现役选手中,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他们在大师赛中都还有各自的缺憾没有弥补,如今德约科维奇有望率先达成这一目标,在去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击败纳达尔夺冠之后,他的大师赛荣誉室就差辛辛那提赛一个冠军。

辛辛那提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确实不是幸运之地,之前他已经四次在这里杀进决赛,但是四次都屈居亚军,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当时他在决赛中吞蛋输给了费德勒。今年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无疑将是破咒的良机——卫冕冠军纳达尔没有参赛,而主要对手中穆雷状态不佳,费德勒上周刚刚在罗杰斯杯赛中杀进决赛,本周的体能状态存在隐忧。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辛辛那提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达了自己在本站比赛中争冠的决心:“本站比赛对于我的重要性在与日俱增,我真的非常想要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之前我已经四次在这里输掉决赛,而且在这四场决赛中,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真正接近过胜利。当然,能够参加四届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只不过我今年自然希望能够更进一步,我知道如何才能够让自己进入最佳状态,希望我最终能够做到这一点。”

作为头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将在本站比赛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首场比赛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西蒙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在本站比赛中夺冠还有一个重要意义,那就是在ATP积分榜上拉大与纳达尔之间的差距。同时他还可以为即将开始的美网增添更多的信心。

德约科维奇夺冠路上的劲敌包括英国名将穆雷,后者之前曾在2008年和2011年的决赛中两次击败小德,虽然本赛季伤愈复出以来状态相当低迷,但是穆雷有信心在这里再次上演阻击好戏:“诚实的说,本赛季有些比赛我打得非常混乱,如果能够做得好一些,我的赛季也许会有很大的不同,现在我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最佳的击球感觉,接下来是到了终止这些混乱重新找回赢球感觉的时候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