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的教练90后的女孩 奇迹让女足敢叫板美国

毫无疑问,中国女青为近年来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4度落后4度追平,最终5比5战平德国队,她们重新让中国足球拥有了挑战世界级球队的资格和能力。

小组赛末战,她们将面对实力更为强劲的美国队,战胜美国队,她们将小组出线。中国女青的主教练王军说,不管美国队有多强,我们都希望最终战胜她们。中国女青的队长朱蓓燕也说,“过去两场比赛我们踢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当然希望在最后一场能更好的发挥,争取小组出线,其实,我们还希望能最终冲击三甲呢。”

德国队主帅梅内尔特赛后评价说,“让我意外的除中国队在对攻方面表现出的勇气外,还有非常出色的控球与技术配合。这让我们的队员感到很吃力。”的确,这届中国女青在主帅王军的带领下,一直坚定保持一种风格,王军在这场比赛之前和中场休息期间一再向队员强调,“哪怕被对手取得大比分领先,也必须争取把球控制在脚下。任何一次盲目开大脚既等于放弃自己一次好的进攻机会,也给对方一次破门机会。”

这支球队在球场上的稳定状态和坚持技术型打法是分不开的,一位中国足协的官员说,这也是中国女足走过了这么多年的弯路之后,总结出来的一条惨痛经验,毕竟,亚洲球员在身体方面和欧美球员有着很大的差别,但身体灵活性和个人技术则可以弥补这一缺欠,在这一点上,日本女足已经给亚洲球队带来了启示。王军很好的为这支球队注入了技术足球的色彩,他将天津的卢欣、蔺新勇、刘昆(守门员教练)招进教练组。这几名教练都拥有职业联赛经历,而且,他们是一群“70后”,学习能力惊人,能非常娴熟地运用各种现代化手段辅助队员们训练,更为关键的是,这群年轻教练,非常懂如何和这群小女孩相处,“如果沿用旧式的管理方式,肯定会跟这群90后女孩形成隔阂,我非常注意用快乐和积极的心态和她们交流。”

王军说,本来他给前两场比赛设定的目标是拿到4分,也就是第一场死拼巴西队拿3分,第二场争取逼平德国队。现在两场比赛拿到2分,“这情况不是很好,但也算可以接受。”

小组赛最后一战的对手是实力最强的美国队,中国女青曾经在前不久的拉练赛上和美国队有过两次交手,都以大比分失利,其中一场甚至是0比5,但王军依然对他的队员们抱有热望,“其实德国队的实力也比我们强啊。我现在不管美国队是不是比我们实力强,我们只想拼一下,争取拿下她们,小组出线。”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