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喊夺冠遭鲁媒吐槽 空喊口号不如干点实事

重建鲁能?  库卡仍在路上截图

重建鲁能? 库卡仍在路上

3'55''

382648

北京电视台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正是一年最好的光景,但泰山队一出关外,却又是愁绪满怀。

辽宁队的主场名为“锦袖”,景色却绝不锦绣。任谁看了这块场子,满心里都会跟着坑坑洼洼起来。这里断然不会让我们产生任何幸福的联想,因为其粗制滥造的外表,很容易让人沮丧。正如劣质的包装纸之中很难有真正的美味一般,看到这块场地之后,那点对比赛的期待便已经丢了一半。

所以,辽足和泰山坚持将这种低成本运作贯彻到了最后。他们吝惜到了极点,不仅一个进球都没有,甚或连精彩的镜头都舍不得掏出来。表面上看,两支队伍都踢出了速度,拳来脚往地分外热闹,但动作设计死板累赘,毫无章法。詹姆斯早已不是当年那风一般的样子,阿洛伊西奥转个身几乎要用一年。两支队伍像陷在水塘里的两头水牛,角抵着角肩挨着肩,看谁先撑不住倒在烂泥里。

遥想曾经,辽足人丁阜盛的时候,当真足以睥睨天下。张玉宁、曲圣卿、李金羽(微博) 各有特点,霸气灵气妖气一样不缺。假使给他们更多的资金,引入几个好外援,或许早就一统江湖了。时至今日,这支底蕴丰厚的队伍,在几经磨难之后菁华散尽,一腔热血只剩干戈寥落。如今混迹在保级圈内,过着半饥不饱寝食难安的日子。

当然,他们还有故事可以回味。譬如“阿哥”肇俊哲(微博 数据),在几代队员都已经退隐之际,他还坚持着,犹如一面弹孔斑驳的大旗,矗立在辽足球迷的心里,但温情只可以铭刻,荣耀才值得分享。一支队伍若要长盛不衰,必须拥有过硬的战绩。对比辽足,始终躺在温床上的泰山队,实在不应该再给自己太多理由。联赛连续6轮不胜,近11轮仅胜一场,几乎触到了泰山队队史的底线。对此,任何一个爱戴泰山队的人,都应当以此为耻,反躬自省。

如今纠缠在泰山队身上的问题,似乎并非出自某一个位置、某一个个体。进攻中缺少配合接应,基本靠个别队员的灵光一现解决问题。防守中层次不够,没有很好的纵深保护。此等矛不利、盾不坚的乱象,近段时间已经愈演愈烈,而且,球员们的耐心逐渐流失,脾气却越来越大,各种非常规的动作频频出现,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现象。愤怒或许可以激发战斗力,但愤怒本身却是毫无价值。那种无端的匹夫之怒,只能帮倒忙。

作为世界名帅,库卡还在坚持着他的改造计划。他的高明之处,恕我等眼拙,至今尚未看清,但全力支持不等于全面盲从,或许库卡先生应该多听听意见,而不是急于做什么“明年必夺冠”的表态。“士有诤友,则身不离于令名”,那些总想着往人脸上搽胭脂的,未必便是一片好心。胭脂可以让人美,但涂多了,也未见得就一定漂亮。正如那“老来俏”的三仙姑,官粉涂不平脸上的皱纹,看起来好像驴粪蛋上下了霜。

(李康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