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共和高原拉力赛 周元福后来居上获10万奖

青海共和高原拉力赛 周元福后来居上获10万奖

周元福斩获十万大奖

青海共和高原拉力赛 周元福后来居上获10万奖

比赛现场

历时三天的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中国·青海共和高原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8月10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落幕,来自山东的汽车组选手周元福后来居上战胜第一天领先的马淼,幸运地夺得本次比赛最高奖项——全场冠军,并赢得10万现金大奖,排在他身后的是甘肃车手路彤以及上海车手刘红武;摩托车组的冠军则被内蒙古的斯琴巴依尔夺得。

本次比赛设有汽车直线竞速赛、汽车越野拉力赛、摩托车越野拉力赛、ATV越野拉力赛四项赛事,总奖金高达50万人民币,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摩托车、汽车越野运动爱好者和职业车手参加,作为比赛重头戏的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更是聚集了不少国内名将。设在共和县龙羊峡水库周边的沙漠和戈壁混合赛道在9日和10日的比赛中考验了参赛者的综合能力,国内越野名将、黄金搭档马淼/廖岷在首日的比赛中领先全场,比紧随其后的周元福快了3分钟,冠军归属几近明,但10日进行的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却陡生意外。由于比赛是在雨中进行,沙漠陷车以及时而出现的山涧雾霭令比赛增加了不少意外因素。一直领跑的马淼在离终点40多年公里处遭遇分动箱故障,无奈退出了竞争,紧随其后的周元福趁势后来居上,并最终战胜其他选手获得冠军。这已经是这名山东车手在近两个月的两场拉力赛中第二次斩获全场冠军了。

地处高原的青海省近些年来群众性的汽车、摩托车运动逐年增多,其影响力和赛事规模也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汽车、摩托车赛事首次作为省运会的一个分项目,也充分证明这项运动在青海本土有着非常坚实的群众基础。随着本次共和高原拉力赛的成功举办,共和县规划中的龙羊峡拉力赛基地也浮出水面。共和县副县长朱立森表示:“龙羊峡水库一带的旅游开发已经进入了实际操作的阶段,这也是本次比赛将赛道设计在这一带的原因之一。而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汽车赛事,对提高共和县的知名度,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立森表示,从开幕式一直到比赛结束,当地群众都自发给予了极大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对汽摩运动的热情也充分得到了体现,这为未来继续办好全国性的体育和汽车赛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