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专栏:中超中甲还差啥?

随着法甲与英格兰(微博)社区盾杯的开赛,世界杯之后,中国职业联赛一股独大的日子结束了。接下来,欧洲五大联赛全面开战,中国球迷又多了太多高水平的球赛选择,中国的职业联赛又开始与狼共舞。都说媳妇是人家的好,孩子是自己家的好,可做为自己家孩子的中超中甲真的很好很有竞争力吗?我们还差些啥?

世界杯结束,我没想到,首先在中甲赛场上出现欠薪的消息,深圳红钻在0:5输给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之前,集体打出横幅讨薪。让我奇怪的是这件事儿到现在也没有真正解决,我不知道中国足协在干什么?职业联赛中的“职业”二字清楚的告诉我们:对于球员来说,足球是工作,可光工作不拿工资还谈什么职业?长期欠薪,球员没法活,赌球等行为有可能卷土重来。而且据我所知,深圳红钻上个赛季连俱乐部负责人的工资都欠着,只不过负责人替俱乐部保面子,不太声张而已。可负责人也是人,和球员一样也得养家糊口,一年没工资,这算什么事儿?如果中国足协不能旗帜鲜明地严惩欠薪行为,中国职业联赛想弄好,纯属天方夜谭。

一方面差工资另一方面也差球场,这里主要说的河南建业(微博) 的主场。必须承认,河南建业克国安恒大都踢得漂亮,但菜地一样的球场为什么可以通过考核?在这样的球场上,球的运行都难以预测,足球又怎能踢好?我虽然一直是河南建业模式的支持者,但这样的球场,必须更新,为此,中国足协该有所作为。否则,靠这样的球场即便拿冠军又能怎样?与其建业专治不服,最好先把场地不平治了。

除了工资与球场,居然还有神奇的赛制。先是哈尔滨毅腾七个客场,到了现在,又有了江苏舜天(微博) 因南京青奥会而十个客场。这是有中国特色的联赛模式,也就非常有助于让中国足球与足球不是一种运动。世界杯结束,各国开始为下届世界杯做准备,而中国,似乎在为依然不去下届世界杯做准备。不管球场上多热闹,不能让中超中甲正常进行,中国足球的前途都让人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