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伤缺鲁能失空门+丢单刀 不赢球只怨自己

勒夫伤缺鲁能失空门+丢单刀 不赢球只怨自己

野牛足够勤勉 却总难建功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事实证明,没有勒夫,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很难赢下比赛。因为纵观此番山东鲁能客场0-0打平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一役,山东鲁能在进攻端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是却每每把握不住从而将机会浪费掉。而此时此刻,想必山东鲁能球迷定然会无比想念,在此役因伤病而缺席的队内当家前锋勒夫,如若有他在,山东鲁能或许不至于联赛6轮不胜。

事实上,在本轮客场对阵辽宁宏运赛前,库卡和他麾下的弟子们可谓是卯足了劲,欲要在辽宁拿走3分。但是队内当家前锋勒夫的因伤病缺席,还是多多少少为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蒙上了一层阴霾。而在此情况下,库卡祭出了手中的最强攻击人员,但从临场比赛进程来看,无论是阿洛伊西奥、张文钊(微博)、蒙蒂略、刘彬彬(微博),还是韩鹏(微博 博客)金敬道吕征 ,都没有起到“一脚定江山”的作用。

而单从绝对杀机来看,山东鲁能在此战至少获得了三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第一次是开局仅仅3分钟的时候,蒙蒂略的直塞为阿洛伊西奥创造出了近距离的射门机会,但是阿洛伊西奥的射门角度欠佳,被张鹭(微博)封堵近角将球化解。第二次则是阿洛伊西奥的妙传,为金敬道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单刀机会,但是这一次金敬道的单刀推射过于追求角度而导致力量不足,张鹭飞身扑救将球化解。至于第三次则是下半时尾声阶段,阿洛伊西奥在门前获得了补射空门的机会,可是他居然把近在咫尺的补射打在了边网上。

就这样,山东鲁能在这场比赛中一次次的创造出破门机会,却又一次次的将绝佳的破门机会浪费掉。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山东鲁能此役不胜,不怨别人,只怨自己。甚至就连主教练库卡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实上,我们是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但是我们的前锋浪费了太多机会。”而当库卡在发表此言论时,不知会不会想到勒夫。

要知道在山东鲁能本赛季取得胜利的比赛中,多数是拜勒夫所赐。例如在赛季首回合山东鲁能1-0绝杀辽宁宏运的比赛中,为山东鲁能进球的便是勒夫。在山东鲁能3-0大胜北京国安一役中,勒夫则上演帽子戏法。在山东鲁能2-1力克河南建业(微博) 的赛事中,勒夫完成了梅开二度。在联赛层面,勒夫如今用他的9个联赛进球,为山东鲁能带来了4胜2平。同时在亚冠赛场上,在小组赛打入5球的勒夫,也是队内的第一射手。

当然勒夫在场上的作用与价值,绝不仅仅在于进球。如若勒夫在场上的话,其不仅仅是牵制对方防线的第一强点,更能在球队的进攻端起到一定的组织串联作用。可以说,锋线是否拥有勒夫,鲁能全然是判若两队。而在历经此番一平之后,鲁能已是联赛6轮不胜,这时候球队太需要有人站出来,来完成力挽狂澜的英雄壮举,而最佳人选无疑是勒夫,因为他此前已经无数次这样做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